快新聞/碰撞與「撞船」完全不一樣 管碧玲:我不是棄軍保帥的人
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中國快艇越界翻覆案釀2死,今(4)日進行專案報告,但卻為了報告名稱「撞船」2字吵翻,海委會主委管碧玲修改為「取締大陸籍快艇事故案」,今上午朝野雙方還會發言順序互槓,最後召委高金素梅仍定調「撞船」。海委會主委管碧玲上午接受質詢時直言,「碰撞」與「撞船」完全不一樣,並說她不是一位棄軍保帥的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經過12年!菅野智之感動:終於能親自向王建民致謝

丁學忠質詢時要求管碧玲道歉,並質疑管碧玲對於標題「撞船」2字爭到底。管碧玲認為海巡署這件事,若被說成是「撞船事件」,就像是中國從頭到尾,都說這是惡性撞擊事件,她必須捍衛海巡立場,也願意接受指責,這是她必須承受的;她也強調,2船「碰撞」與撞船完全不一樣。

至於是否有當場發生的影片,管碧玲指出,海巡署已一再對外表達歉意,那天台灣的船配備就是一台V8,並非接到此案沒帶密錄器,而是當時該艘船已在海上,接到通知後趕過去。

丁學忠又批,感覺上級機關沒支持下屬機關,遇到事情踢皮球。管碧玲強調,自己一肩扛起到現在,「我不是一個棄軍保帥的人」,是永遠在浪頭上,捍衛執法的正當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市臨時會藍綠舉標語互嗆 謝國樑突起身「做1事」引更大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