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快艇翻覆案 立院專案報告 藍綠「甲級動員」吵成一團
內政委員會邀請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專案報告,但藍營不滿專案報告被更改名稱,要求管碧玲公開道歉。(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金門快艇翻覆造成兩死事件,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4日)安排專案報告,但藍營立委不滿海委會主委管碧玲擅自更改專案報告名稱,要求公開道歉。藍綠兩大黨今天都祭出甲級動員備戰,會議一開始就先因為搶程序發言,雙方僵持20分鐘,擠在主席台前吵成一團。

更多新聞: 國海院舉辦「兒童的海洋」繪畫展 集聚無限創意與發想

立委(民)王美惠:「表決說是我們內政的,表決大家心裡有數,溝通一下一人一個嘛,對嗎。」

藍綠委甲級動員,內政委員會滿滿都是人,全擠在主席台前,搶程序發言順序,現場一片混亂。

立委(民)王美惠vs.立委(無)高金素梅:「我們是不是第一位尊重民眾黨委員,我們不要尊重,照規矩來照規矩來,照規矩來,沒有這樣的。」

金門快艇翻覆案 立院專案報告 藍綠「甲級動員」吵成一團
內政委員會邀請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專案報告,但藍營不滿專案報告被更改名稱,要求管碧玲公開道歉。(圖/民視新聞)

光是為了誰先發言,藍綠雙方僵持20分鐘,最終達成共識,抽籤決定3黨發言順序,才總算進入主題。中國籍漁船翻覆造成2死,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邀請海委會主委管碧玲、進行專案報告,但管碧玲更改專案報告名稱,引發藍委不滿,磨刀霍霍。

金門快艇翻覆案 立院專案報告 藍綠「甲級動員」吵成一團
內政委員會邀請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專案報告,但藍營不滿專案報告被更改名稱,立委要求管碧玲公開道歉。(圖/民視新聞)

海委會主委管碧玲vs.立委(國)丁學忠:「妳自己竄改專案報告題目,這報告是海巡署呈給我的報告,不是我竄改,那臉書是誰發的,我支持海巡,那個臉書是誰發的,我支持海巡這樣改題目,因為他們無法接受,那是海巡在替妳承擔責任,妳把這個責任給海巡承擔,沒有一看大家也知道,所以妳就是這麼驕傲對了,沒有驕傲,就是驕傲妳已經變神了,網軍已經把妳變成神,看妳哪時候要蓋廟我們要拜一下。」

國民黨立委丁學忠痛批管碧玲藐視國會,藍委輪番上陣備戰質詢管碧玲,要求公開道歉。

海委會主委管碧玲vs.立委(國)許宇甄:「我想管主委有很多管道,可以跟召委溝通,如果您對這樣名稱是有意見的,事實上可以直接跟召委溝通,可是管主委您選擇一個,最藐視國會的方法,就是在臉書直接嗆聲,管主委還是沒有做道歉這樣動作,我是不曉得管主委她心裡想,是不是認為這樣做是對的,藐視國會也是應該的,跟委員報告沒有藐視國會,我還沒有請您回答,不好意思謝謝。」

拿出先前不少國民黨執政時,修改專案報告名稱的例子反擊國民黨。漁船翻覆案,兩岸談判桌角力還沒完,率先上演立法院攻防戰。

更多新聞: 管碧玲不滿名稱用「撞船」自行修正  洪孟楷:不道歉 下週一有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