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盼社工不要被澆熄志業的火花! 賴清德籲國人重視社工辛勞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圖/民進黨提供)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北市1名1歲半男嬰去年9月經由新北社會局轉給兒福聯盟,再轉給合格保母照顧,未料卻遭保母虐死,各方檢討聲不斷。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13)日在中常會表示,相信絕大多數的社工朋友,對於助人工作都是無懼無畏、盡心盡力,因此除了要保障孩子的安全、究責嚴懲,及推動制度改革,更要同時確保社工的辛勞,可以被重視。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應讓社工在第一線獨自面對! 賴清德籲:偵辦過程注意比例原則

民進黨今日召開第20屆第56次中常會,黨發言人吳崢轉述賴清德主席致詞,賴清德表示,社工朋友不僅大多數都全年無休、隨時待命,更是在許多案件中,承受了非常重要、也相當沈重的責任與壓力。

賴清德指出,許多個案與家屬的情緒,以及一幕幕讓人心碎的畫面,都是他們獨自承擔的。「我相信絕大多數的社工朋友,對於助人工作都是無懼無畏、盡心盡力。」

賴清德強調,除了保障孩子的安全、究責嚴懲,及推動制度改革,更要同時確保社工的辛勞,可以被重視。希望事件過後,不會讓這些辛勤助人的社會工作者,因此被澆熄了志業的火花,而是能更加獲得國人的認同與尊重。

更多新聞: 快新聞/虐童案女社工遭警方帶回 工會提4質疑:兒盟董事長別把責任丟到社工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