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應讓社工在第一線獨自面對! 賴清德籲:偵辦過程注意比例原則
副總統賴清德。(資料照/民進黨提供)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北市1名1歲半男嬰去年9月經由新北社會局轉給兒福聯盟,再轉給合格保母照顧,未料卻遭保母虐死,各方檢討聲不斷。副總統賴清德今(13)日表示,基層社工是社會安全網第一線,承受非常重要也沈重的責任,相信多數社工對助人工作盡心盡力。因此,偵辦過程中執法單位應注意比例原則,「他們是第一線的工作人員,但在這樣不幸的案件發生時,不該讓他們在第一線獨自面對。」

更多新聞: 快新聞/1歲男嬰慘遭虐死 總統府:中央將全力協助後續檢討、落實

針對台北市虐童案件,賴清德在臉書表示,國人朋友無不心疼、悲憤,當得知手無寸鐵的幼小孩童竟遭受如此對待,他和各位同樣心痛不已。讓孩子能在安全的環境下健康成長,是政府的責任。然而,面對這樣的不幸事件,無論是地方或中央政府,都責無旁貸。

賴清德指出,針對此案,總統蔡英文同樣感到痛心,並且高度關切。關於本案在業務權責單位間,通報、訪視以及照護人員管理上的不足,中央政府主管機關,將全力協助後續檢討、落實,務使地方相關單位從速改善。昨日行政部門也已召開專案會議,將儘速針對制度面問題,給予通盤檢討與改善作為。

此外,賴清德強調,基層社工人員是社會安全網的第一線,承受了非常重要也沈重的責任,相信多數的社工朋友,對於助人工作皆盡心盡力。因此,他希望在偵辦過程中,執法單位應注意比例原則。「他們是第一線的工作人員,但在這樣不幸的案件發生時,不該讓他們在第一線獨自面對。」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虐男嬰非首次進入兒盟體系? 卓冠廷質疑:保母是否同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