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男童虐死案社工遭上銬 北市警認疏失:議處偵查隊長
圖為台北市警局外觀。(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設籍新北市的1歲半男童,經兒福聯盟轉介給台北市合格的劉姓保母照顧,卻遭劉女虐待致死。警方辦案時,將兒福陳姓女社工上銬拘提到案,檢方複訊後以30萬元交保。由於解送過程中陳女被上銬引發是否符合比例原則爭議,台北市警局今(13)日說明,將帶隊偵查隊長予以議處。



更多新聞: 快新聞/為剴剴案赴政院 王薇君轟王育敏「糟糕」:現在到底是在講什麼?

台北市警局今日中午發布新聞稿說明,該局文山二分局偵辦虐童案,於3月12日受台北地方檢察署指揮,持核發之搜索票及拘票,至兒福聯盟拘提陳姓社工到案說明,並解送北檢複訊,依法執行職務。

北市警局表示,本案製作陳姓社工警詢筆錄後,於解送過程中,予以佩戴帽子及口罩,確保當事人名譽及隱私。至於使用戒具(手銬)部分,就整體涉案情節,未符比例原則,疏失人員帶隊偵查隊長將予以議處,並列為案例教育,加強員警訓練。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虐嬰案應從制度源頭改善 蔣萬安:現在不應政治攻防也不該把社工當替罪羔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