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未赴太陽花學運晚會「遭點名出來打球」 黃國昌甩鍋民進黨
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黃國昌。(圖/民眾黨立院黨團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318太陽花學運昨(18)日屆滿十週年,經民連等公民團體昨晚於立法院外舉辦晚會,不過當年與學生一起走上街頭的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黃國昌,同一時間卻是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上開直播,並未再次回到街頭,因此被部分網友點名「出來打球」。對此,黃國昌今(19)日反嗆「民進黨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跳票了8年,到底什麼時候要過?」

更多新聞: 網友酸黃國昌背離太陽花精神 柯文哲從流量王變「流浪王」

民眾黨立院黨團今日依慣例在中正區青島東路1-3號的黨團會議室召開晨會,黃國昌也短暫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提問,昨天318回顧晚會,您好像在開直播沒有參加,就有網友說要不要出來打球?黃國昌反問,「要打什麼球?問民進黨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什麼時候要過嗎?這個不是318活動結束以後的訴求嗎?怎麼這些加入民進黨以後的人,反而都忘了,太陽花學運結束了以後,要通過的是兩岸協議監督條例」。

黃國昌說,「我就問個最直接的,民進黨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跳票了8年,到底什麼時候要過?」

另,記者問到,怎麼看國民黨希望總統蔡英文登上太平島宣示主權,會不會覺得台海情勢升溫,這樣的行動不太恰當?黃國昌表示,基本上太平島是我國領土,總統按慣例去,也不用把它看得太嚴重,當然要怎麼做,還是考驗蔡總統自己的智慧、決定。

記者追問,國民黨希望她在卸任前登島宣示主權,民眾黨團會有類似立場?黃國昌重申,太平島本來就是我國領土,既然是領土,總統覺得何時去,這件事情不用把它看得太嚴重,當然去或不去、什麼時候去,都是考驗蔡總統的智慧。

更多新聞: 最前線/白沙屯媽祖起駕!柯文哲不跟了?綠議員:對聲量有幫助才肯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