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酸黃國昌背離太陽花精神 柯文哲從流量王變「流浪王」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立委黃國昌,都曾被網友狠酸「太陽花受益者」。(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太陽花學運滿十週年,當年一起陪學生上街頭的民眾黨立委黃國昌,也在臉書PO文,自己提出的兩岸監督條例草案,批民進黨背棄太陽花,但卻被大批網友留言狠酸,質疑他被背離當初反對"服貿協議"、抗議黑箱審查的精神。如今又再蹭、還敢提太陽花,更提醒當年他根本沒有衝進去。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主峰會在首爾登場「傳台灣受邀」 中國外交部新發言人跳腳喊反對

時為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2014.03.19):「兩岸協議,簽署跟簽訂的條例在哪裡,你以為立法院是你家開的嗎。」

頭綁黃布條,陪反服貿學生一起上街頭,黃國昌2014太陽花學運時被封為戰神。不過後來和民眾黨越走越近,遭質疑已經和當年訴求背道而馳,去年在監察院前就被基進黨丟太陽花抗議。

網友酸黃國昌背離太陽花精神 柯文哲從流量王變「流浪王」
陪反服貿學生一起上街頭,黃國昌2014太陽花學運時被封為戰神。(圖/民視新聞資料畫面)

太陽花十週年之際,他在臉書PO出兩岸締結協議處理及監督條例草案,底下留言轟民進黨背棄太陽花,立刻被網友留言灌爆,痛批還敢提、又再蹭,有網友也提醒黃國昌,當年根本沒有衝進去。

立委(民眾)黃國昌:「我不敢去評論其他人,我要求的只有自己,我要說的是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現在到底在哪裡,請蔡英文總統出來跟大家說清楚。」

之前被酸太陽花受益者的,還有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近期因為蔡柯會引發關注。但之前明明時常批判蔡政府,後來又改口別挑撥離間,挨批流量下滑到處蹭,從流量王變「流浪王」,行為更宛如牆頭草。

網友酸黃國昌背離太陽花精神 柯文哲從流量王變「流浪王」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近期因為蔡柯會引發關注。(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議員(民)簡舒培:「還講說蔡英文的四個堅持是廢話,柯文哲就是為了聲量,都什麼事情都敢亂講的一個人,(跟黃國昌)兩個人其實都是靠聲量取勝的人,都是聲量哪邊高,他們就往哪邊走,像柯總召所說的,柯文哲請神容易送神難。」台北市議員解讀,現在柯文哲聲量,已經被自家立委黃國昌超車,即便日前發黨員信安撫小草,自己和蔡英文沒有理由不對話,但聲量想保溫到2028,看來難上加難。

更多新聞: 最前線/白沙屯媽祖起駕!柯文哲不跟了?綠議員:對聲量有幫助才肯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