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一歲童「剴剴」受虐亡群情激憤 逾2萬人連署修法「唯一死刑」
衛福部新設「追思專區」,供民眾緬懷弔念。(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新北一歲男童剴剴,慘遭兒福聯盟委託的劉姓保母虐死案,引發社會輿論高度沸騰;有民眾自發前往雙北市政府、衛福部大門等地獻花致意,沒想到疑似傳出這些東西遭公部門「一掃而空」;不過現在衛福部已經新設追思專區,供民眾獻花緬懷。

更多新聞: 快新聞/做不好媒體危機處理「被請辭」? 兒盟白麗芳「內部信」惹議

風波持續!新北市1歲男童「剴剴」,慘遭兒福聯盟轉介的劉姓保母虐死、陳姓社工疑似包庇一案,持續引發社會高度不滿;兒福聯盟執行長白麗芬,雖然宣布辭職,但仍然留在聯盟內部擔任「專家顧問」,也讓名嘴質疑「冷血陰謀」,白麗芬很快就會再回來。

對於案件的憤怒與悲傷,讓部分民眾自發前往台北、新北市政府,以及衛福部大門口獻花致哀。不過就連這樣的行為,似乎也遭到打壓;因為有民眾發現,原本的鮮花與卡片,似乎在今(18)天上班日全被「一掃而空」;對此有民眾強調,「他們收多少,我們就放多少。」

不過衛福部現在已經在門口設立新的專區,供民眾追思、緬懷剴剴;此外也有網友付諸行動,藉由「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連署,要求虐童致殘者,應加重刑責;另外虐童致死者「唯一死刑」,目前有2萬多人參加連署;顯見民眾的不滿之情仍然高昂,並強烈要求政府從制度上改革,徹底杜絕此類惡行。

快新聞/一歲男童「剴剴」遭虐案群情激憤 逾2萬人連署修法
民眾表示要替男童「討回公道」。(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1歲童遭虐案「執行長將卸任」 兒福聯盟:明下午2點公開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