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做不好媒體危機處理「被請辭」? 兒盟白麗芳「內部信」惹議
兒福聯盟執行長白麗芳。(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一歲多男童「剴剴」遭劉姓保母虐死案持續延燒,讓轉介托育的「兒福聯盟」身處風暴中心。除不分區藍委王育敏本月15日請辭董事外,執行長白麗芳也成為「被請辭」的箭靶。不過,白在一封發給同仁的信件中稱,她卸任的理由是在「媒體危機處理的過程做得不夠好」,再次引發討論。

更多新聞: 簽約保母涉虐童!社工訪視沒發現異狀? 兒盟董事長道歉

白麗芳在內部信中指出,「由於在媒體危機處理的過程做得不夠好,董事會希望我卸下執行長的職位,但基於我對兒盟同事的道義和情誼,以及身為助人工作者應善盡的倫理,願意以外部專家的名義出席專案處理的委員會,希望一切能圓滿落幕」。

因將「剴剴」轉介給兇手劉姓保母,兒福聯盟挨轟是「將孩子推入地獄」的兇手,承受不小壓力;昨日深夜,傳出白麗芳將請辭的消息,因此兒盟內部氣氛低迷、憤慨,甚至有內部成員發起「請把白麗芳執行長還給兒盟」的連署,還點名董事長林志嘉也應請辭,因為她把責任全丟到社工身上。

白麗芳發給內部同仁一封信的全文:

Dear all:

原本是想陪著大家一起走過這個風波,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一定是全力支持社工,如同是在做服務的時候,一定是站在服務對象這邊一樣。但很遺憾,卻要在此畫下句號。

由於在媒體危機處理的過程做得不夠好,董事會希望我卸下執行長的職位,很突然,就這樣放下我工作30多年的地方,雖然有很多牽掛,但相信我之前分享的,兒盟人會有種莫名的感情,即便離開,也是會放在心上。基於我對兒盟同事的道義和情誼,以及身為助人工作者應善盡的倫理,我願意以外部專家的名義出席專案處理的委員會,也會一路陪伴相關的同事,希望一切能圓滿落幕。

這段時間收到好多同事,同業,朋友和服務對象的加油打氣,也看到好多同事/前同事的社群發文,點滴在心頭,我尚有不足,但自認盡力了,沒有機會當面道別的同事,世界很小,有緣會在不同的地方見面。

愛大家的麗芳

快新聞/做不好媒體危機處理「被請辭」? 兒盟白麗芳「內部信」惹議
白麗芳內部信全文。(圖/民視新聞翻攝)


更多新聞: 兒福聯盟「資產達45.9億」卻失職!館長後悔捐錢:只送物資他們還不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