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盟董事長記者會「甩鍋」社工? 全台社工師團群起激憤
王薇君出面要求,兒盟、雙北社會局,都不能卸責(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歲男童被虐案,人神共憤,負責幫忙找出養家庭的兒福聯盟,儘管昨天出面道歉,外界依舊罵聲連連,現在更被質疑,根本把所責任甩鍋陳姓社工一人,竟然要一名小小社工扛一條人命,而社工被上銬的畫面,更讓大批網友怒火中燒,痛批兒盟高層和主管機關,難道都沒責任嗎?

更多新聞: 同黨看不下去!北市虐童案鍾沛君「噴蔣萬安」:你過去2個月在幹嘛?

社工師雙手上銬,被兩名刑警架著,步出警局。記者湧上前追問,他低頭一語不發。就是這畫面,社工師被推出來當箭靶,引爆網友怒火。只是前一天兒福聯盟開記者會,先為社工,發聲緩頰。


兒盟董事長記者會「甩鍋」社工? 全台社工師團群起激憤
社工師被上銬,由兩名男性刑警架著走出警局。記者湧上前追問(圖/民視新聞)


兒福聯盟董事長林志嘉(03.12):「這個保母說,她照顧了兩個孩子,其中有一個孩子生病,是不是可以延後來訪視,我們的社工人員就相信她。」

兒福聯盟執行長白麗芳(03.12):「每一次的訪視我們都有照片,那這些都已經都呈報給檢察官了。」

強調社工都有訪視,只是被施暴保母騙。不過話鋒一轉,董事長竟要社工自己,勇敢面對司法。

兒福聯盟董事長林志嘉(03.13):「請社工他就是要直接去面對司法,因為司法現在也對他的一些過程流程等等,我們是認為說,你就是要直接勇敢的去面對。」

記者會當場將責任甩給社工個人承擔,讓全台社工師團體,群起激憤。雖然事後兒盟品牌經理出面澄清,兒盟絕對會陪伴社工一起面對。但男童親友,顯然不能接受,這個說法。


兒盟董事長記者會「甩鍋」社工? 全台社工師團群起激憤
兒福鞠躬道歉,但卻想將責任權甩給社工師承擔(圖/民視新聞)


男童親友林先生:「我對兒福聯盟這個記者會,感覺就是一點誠意都沒有。」

兒權會創會理事長王薇君:「請問你們的社工是包案的嗎,接了這個剴剴的案子之後,從頭到尾你們這些高層也沒有督導,什麼都沒有,都是由他一個人處理的嗎,難道你們這些高層沒錯嗎。」

案件進入司法程序,社工師如果有業務過失,法院會給個交代,但讓社工扛起所有責任,社安網的破洞,永遠補不起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男童虐死案社工遭上銬 北市警認疏失:議處偵查隊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