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國昌批民進黨背棄 林俊憲:太陽花10年到底是誰變了?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318太陽花學運10週年,民眾黨立委黃國昌昨在臉書發文表示,完成下週要正式提出《兩岸締結協議處理及監督條例》,還要民進黨不要背棄承諾,但貼文引來網友痛批,「背棄太陽花的是你」。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18)日質疑,黃國昌是失去上一個黨時的記憶嗎?兩岸協議監督機制早在2019年,就以修正「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方式通過,「所以,到底是誰變了呢?到底是誰一直在迴避過去的自己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太陽花學運10週年 杜汶澤親曝被中國封殺的10年:我越長越帥

黃國昌昨天在臉書發文表示,完成了《兩岸締結協議處理及監督條例》草案之撰擬,預備下周送黨團會議後,正式提出,拖延了8年,也太久了,希望早日通過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請民進黨不要背棄承諾、持續跳票!」

不過,黃國昌的貼文引來網友怒轟,「你還敢提太陽花啊」、「太離譜了,你怎麼還有臉?」、「背棄太陽花的是你吧!」、「你才背棄太陽花」、「背棄318學運的是你黃國昌」、「10年後還好意思提太陽花太好笑了」、「跳票的只有你啦」、「十年了,背叛太陽花的人」。

林俊憲也在Threads上質疑,「國昌老師,你是失去在上一個黨時的記憶了嗎?」林俊憲說,兩岸協議監督機制,早在2019年,就以修正「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方式通過,第5條整整1200字,全都在講協議簽訂的流程與監督方式。

林俊憲指出,那時黃國昌還是前一個黨的立委,全程參與,到底是忘記了?還是不堪再回憶起來?林俊憲說,黃國昌想要新法,但大家知道為什麼當初採用修法而不是新立法的方式通過嗎?因為各黨連法案名稱都沒共識。

林俊憲表示,黃國昌連署的時力版本,叫做「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締結協議處理條例草案」,民進黨站在執政穩健立場,採用較模糊的「兩岸協定締結條例草案」;而國民黨當然不可能同意,最後才採用修關係條例的方式通過。

「所以,到底是誰變了呢?到底是誰一直在迴避過去的自己呢?」林俊憲說,318事件10週年,現在回顧來看,只能說台灣又一次在歷史的關鍵十字路口選擇了正確方向,再對比兩岸的經濟現狀,每一位台灣人確實都因這場運動獲益。他嘆,當然,也有一些人獲益更大,而且在10週年之際,還不要臉的想要騙取更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同樣進立法院 柯宇綸嘆:台灣可平安度過太陽花10週年「但港星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