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同樣進立法院 柯宇綸嘆:台灣可平安度過太陽花10週年「但港星不行」
柯宇綸(左)感慨台灣可以平安度過太陽花10週年,但王宗堯(右)不行,因為他進香港立法院。(合成圖/翻攝自柯宇綸臉書、王宗堯臉書)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今(18)日是太陽花學運10週年,藝人柯宇綸感慨,同樣是進入立法院,台灣可以平安度過這天,但是他的好友、香港藝人王宗堯卻不行,因為王宗堯進的是香港立法院。

更多新聞: 318學運十週年 台灣經濟表現亮眼 學者:若當年簽服貿恐變下一個香港

太陽花學運10週年,多個民團今日聯合在立法院群賢樓旁發起太陽花10週年晚會,台北市警察局中正一分局本月16日也透過新聞稿表示申准集會活動,並對周邊路段規劃交通疏導管制勤務。

反觀曾在2019年香港反送中運動期間,7月1日衝進立法會大樓的示威者,有12人在本月16日被香港法庭判處各入獄4年半至6年,其中,藝人王宗堯被判囚6年2個月。

柯宇綸今日就在臉書感慨,王宗堯是他的朋友,2人在2005年一起合拍電影「一年之初」,而2人一樣是進入立法院,今天台灣可以平安度過太陽花10年,但王宗堯不行,「他進的是香港立法院」。

王宗堯為香港男演員,是「杜汶澤喱騷」旗下藝人,在2019年7月1日晚間,被傳媒拍到曾現身立法會大樓並與示威者對話,警方因其知名度而被認出。柯宇綸則是在2014年曾參與過太陽花學運,並進入立法院議場內表達支持。

快新聞/同樣進立法院 柯宇綸嘆與港星王宗堯際遇不同
柯宇綸感慨台灣可以平安度過太陽花10週年,但王宗堯不行,因為他進香港立法院。(圖/翻攝自柯宇綸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太陽花10週年! 民進黨:黃國昌背叛學運與國民黨站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