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太陽花學運10週年有感 蘇巧慧曝政府經濟建樹:拒做中國的台灣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圖/翻攝自蘇巧慧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318太陽花學運屆滿十週年,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今(18)日列舉馬政府強行通過「服貿」,與今日蔡政府主政下,經濟建樹擺脫中國依賴為例表示,10年後,她們不忘太陽花的精神,拒絕做「中國的台灣」,要成為「世界的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太陽花學運10週年 杜汶澤親曝被中國封殺的10年:我越長越帥

蘇巧慧透過「Threads」(脆)發文表示,10年前,國民黨僅花30秒強行通過「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服貿),企圖將台灣鎖入一中經濟體制;10年後,台灣經濟擺脫對中國的依賴,走向世界,世界也加碼投資台灣。

蘇巧慧指出,2016年開始,外商每年平均投資台灣103億美元,去年投資金額更高達112.5億美元,遠高於馬英九時期的每年平均53.6億元;疫情期間,中國實施嚴格的封控政策,日常經濟近乎停擺;反觀台灣經濟逆勢成長,2022年GDP成長6.62%、創11年新高,當年出口總值達4464億美元,過去三年出口總值更是史上前三高。

蘇巧慧回憶,10年前的今日深夜,學生和公民團體佔領議場,抗議黑箱作業,反對走回兩岸經濟的老路,為24天的太陽花學運揭開序幕;10年後,「我們不忘太陽花的精神,拒絕作『中國的台灣』,要成為『世界的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同樣進立法院 柯宇綸嘆:台灣可平安度過太陽花10週年「但港星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