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花蓮縣府貼危樓後竟要求退還慰問金 住戶怒:反悔又不處理!這樣做事的?
花蓮縣府在馬可波羅大廈張貼黃單後竟要求住戶退還慰問金。(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花蓮3日發生強震,美崙地區的馬可波羅大廈,頂樓的涼亭坍塌倒卡在女兒牆邊,有掉落地面的危險,讓住戶相當擔憂。縣府現勘後張貼黃單,並發放受災戶1萬元慰問金,沒想到現在又認定大樓本身沒有危險,要住戶退回,引起住戶反彈直呼,1萬元也不是住戶要求的,現在又反悔,而且重點是也沒有處理,「貼個黃單在那邊幹嘛,現在每天很多餘震,會不會掉下來打到誰不曉得,你政府做事做這樣子的啊!」

更多新聞: 快新聞/8時54分規模4.3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縣鹽寮3級

位在花蓮美崙地區的馬可波羅大廈,頂樓的涼亭因為地震坍塌倒在女兒牆邊,隨時有掉落的風險,花蓮縣府現勘後在大樓貼上黃單列為危樓並發放受災戶1萬元慰問金,但是現在縣府又認為該棟大樓並沒有危險,要求住戶退回1萬元。

馬可波羅管委會監委王小姐不滿表示,立委傅崐萁、花蓮縣長徐榛蔚都來看了,第二天叫人來看說怕屋頂會震動要用打的,結果再來看又說不行要用吊的,昨天來看一看也沒有用又跑走。

王小姐指出,給了1萬結果說不是危樓,跟他們說有黃單,不然就不要貼,1萬元也不是住戶要求的,是縣府說要給他們才去領,「事後反悔要我們退回去,講難聽點,你禮物送給人家好意思要回來嗎!」而且她願意退回,那其他人呢?

王小姐直言,現在不是1萬元的問題,而是這些東西都沒有弄,「你給我貼個黃單在那邊幹嘛,我們又不敢隨便拆除,現在每天很多餘震,會不會掉下來打到誰不曉得,你政府做事做這樣子的啊!」鄰長林先生也批評,黃單貼了又說要撤是什麼意思,「一下摸頭,現在就打屁股」。

花蓮縣政府建設處長鄧子榆則解釋,緊急評估後張貼黃單,是因為屋頂裝飾物有墜落危險,但建築物本身沒有問題,不是因為建築物損壞張貼黃單,只是墜落物需要被排除。

鄧子榆稱,有些人建築物受損很嚴重,無法居住在裡面所以領慰問金,「馬可波羅(大廈)居住都沒問題,是墜落物才張貼黃單,應該是不需要有這樣協助」。鄧子榆表示,屋頂危險墜落物現勘有跟住戶協調,會由縣府協助排除障礙,費用由縣府災害金處理。

快新聞/花蓮縣府貼危樓後竟要求退還慰問金 住戶怒:反悔又不處理!這樣做事的?
頂樓的涼亭坍塌倒卡在女兒牆邊,隨時有掉落的危險。(圖/民視新聞)
快新聞/花蓮縣府貼危樓後竟要求退還慰問金 住戶怒:反悔又不處理!這樣做事的?
頂樓的涼亭坍塌倒卡在女兒牆邊,隨時有掉落的危險,住戶不滿縣府不僅要求退還慰問金,還沒處理。(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蓮強震水溢到路面「釣客摔落魚池」 緊抱冰箱驚險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