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妹子想轉職「投履歷2個月沒下文」!嘆「爛到沒人要」前輩這樣看
一名擔任行政女網友,想跳脫舒適圈轉換跑道卻碰壁。她發文詢問後卻被前輩點名1心態「只能打雜」。(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不少人在職場待了一陣子後,若薪資或工作內容不如預期,部分人會轉換跑道試試。不過,日前一名在公司行政部門工作兩年的女網友,透露自己近期有了轉職念頭,不過投2個月履歷都沒下文,讓她相當沮喪在社群發文稱「感覺我真的爛到沒公司想要」,不過有職場前輩也不諱言該女心態「只能打雜」。

更多新聞: 外國YTR來台要紅很容易?酷揭變得「沾沾自喜」 指1詬病:沒精彩內容

該女在《Dcard》寫下:「我在普通行政部門工作了快2年,約30、31k每天寫會議紀錄、幫各部門採購文具用品、處理公司雜事,沒事情做時自己找找事情,基本上也是準時下班,很少加班。可能有人會覺得是爽缺,但做久了真的會懷疑自己有沒有學習到什麼。」她進一步說,自己最近想要跳出舒適圈,開始找新工作,但她的學歷不是什麼名牌大學,也沒什麼特長,一份履歷丟了好幾家公司快兩個月,全都被已讀。

行政妹子想轉職「投履歷2個月沒下文」!嘆「爛到沒人要」前輩這樣看
該網友透露自己求職碰壁過程。(圖/翻攝Dcard)


求職碰壁讓該女沮喪表示:「感覺我真的爛到沒公司想要,不知道我還有沒有希望,但我真的不想繼續混日子好焦慮。」部分網友則反饋「是妳的話我不會離職欸,我超想要妳這份工作的,很多工作累到像個猴子,各種身心靈轟炸。嚴重到會想不開,若妳不是有特別專長、興趣的工作,真的不建議跳離舒適圈」、「不怎麼舒適的圈子就是跑業務」、「我朋友都是投了都沒有讀取,更不用說面試了」。

行政妹子想轉職「投履歷2個月沒下文」!嘆「爛到沒人要」前輩這樣看
不少人看完也給出實質建議。(示意圖/取自Pexels)

此外,有職場前輩則提醒「應該是你履歷寫得太糟」、「先找找看認識的幫忙看一下履歷吧」、「海量投履歷吧,肯定是投太少了」、「妳看起來連想發展哪項專長都不知道,下班時妳有對妳的專業技能做了什麼努力嗎?再怎麼投履歷也看起來只適合做雜事,履歷上已經看得出來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嘉中百年校慶修改校歌 去威權化刪「中國」、「三民主義」等字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