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YTR來台要紅很容易?酷揭變得「沾沾自喜」 指1詬病:沒精彩內容
法國網紅酷,近日談到外國YTR在台灣的發展,指出1個常見詬病,讓創作者變得沾沾自喜。(圖/翻攝「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隨著台灣近年越來越受到國際重視,有不少外國民眾,選擇搬到台灣生活,甚至發展自媒體成為YouTuber。擁有175萬粉絲訂閱的法國網紅酷,近日與英國好友Allan合體拍片,兩人聊到外國YouTuber在台灣的發展,酷直言他觀察下來,很多YouTuber拍片不注重品質,只顧著誇台灣好,反而變得沾沾自喜。

更多新聞: 弟輪班領高薪卻「丟了健康」!他嘆目測「像老10歲」過來人搖頭:虧大了


外國YTR來台要紅很容易?酷揭變得「沾沾自喜」 指1詬病:沒精彩內容
酷被問到南韓與台灣的比較,他認為在台灣發展自媒體比較有機會,原因是南韓競爭更激烈。(圖/翻攝「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YouTube)

法國網紅酷,近日與英國YouTuber Allan一同拍片,兩人大啖韓式料理,聊起在台灣當YouTuber的心境。對於曾在南韓和台灣生活過的酷來說,他認為如果在南韓經營自媒體,發展不會比在台灣來得好,原因是南韓競爭太激烈,但酷也指出殘酷的現實,大眾對於台灣的興趣,遠不及日本、南韓,連台灣的電視劇、電影,都很少能吸引外國觀眾興趣。

外國YTR來台要紅很容易?酷揭變得「沾沾自喜」 指1詬病:沒精彩內容
酷觀察到,很多外國YTR常把愛台灣掛嘴邊,卻沒有製作出精彩內容的影片。(圖/翻攝「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YouTube)

Allan問起為什麼外國YTR在台灣比較受歡迎,酷解析台灣人對外國人視角很感興趣,很想知道外國人如何看待台灣。不過酷也直言,他觀察到很多外國YTR「有點沾沾自喜」,他們覺得自己不需要發布精彩內容,只要把台灣國旗放在縮圖上,或是說「我愛台灣」、「台灣是全世界最好的國家」,酷表示並不喜歡這種形式的創作。


更多新聞: 移民寶島很簡單?台灣這機構超狂服務曝 在台13年老外:找不到離開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