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寶林密件紀錄不能給議會徐巧芯卻有? 苗博雅飆罵蔣萬安:政風處查辦
苗博雅高分貝痛批蔣萬安應該查辦北市府的洩密責任。(圖/苗博雅辦公室提供)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2)日赴議會進行專案報告。社民黨市議員苗博雅質詢時痛批,北市衛生局3月24日至寶林查室現場稽查紀錄,因為檢廉偵辦被列為密件,不能提供給議會,卻可以流入外人之手?也就是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日前公布廚師手部照片及採驗項目,痛罵蔣「把議員當3歲小孩呼攏嗎?」並要求政風處查辦洩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統神才道歉! 手遊「貓咪大戰爭」切割:日後不會有任何形式合作

苗博雅今下午質詢時先問蔣萬安,寶林案3月24日現場稽查紀錄是否列密件?蔣回應寶林、虐童、台智光3案都因檢廉偵辦中,「(檢方)要我們遵守偵查不公開。」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補充,「目前針對有些部分的確是不能提供」。

苗博雅追問,3月24日北市到寶林現場稽查所寫的表格、拍的照片及所採的證物都不能提供給外人,包含市議會?蔣萬安回應「不行」。

苗博雅音量飆高痛罵,「不能提供給議會,但是稽查紀錄已經外流了啊!查出是誰洩密了沒有?」同時大螢幕秀出藍營立委徐巧芯日前開記者會說「蔣市府沒有慢半拍」、拿著「廚師的手」照片於投影片之中。

快新聞/寶林紀錄列密件徐巧芯卻拿到? 苗博雅飆罵蔣萬安:政風處查辦
徐巧芯日前秀出的廚師及砧板照片為台北市政府列為密件的稽查紀錄。(圖/苗博雅辦公室提供)

苗博雅痛批,照片是你台北市府的!廚師的手、採驗刀具及砧板相關紀錄,這些都流到外人(徐巧芯)手中,現在卻說是密件不能提供給議會?請問市長要不要查辦洩密?蔣萬安僅回「的確」、「我們會去了解,衛生局會去釐清」。

苗博雅繼續飆罵,「釐清什麼?政風洩密的問題衛生局要去釐清什麼,自己查自己嗎?」她表示,「我告訴你不要以為議員都是像3歲小孩隨便呼攏,如果資料已經外流,卻不查辦洩密,那我非常合理推斷是有人非法阻擋議員所知」。

質詢結束麥克風禁音後,苗博雅仍高分貝砲轟蔣萬安,「心裡明明知道可以提供給中央民意代表,卻不給台北市議員,把我們當什麼?這件事要求政風處查辦洩密責任」。

快新聞/寶林紀錄列密件徐巧芯卻拿到? 苗博雅飆罵蔣萬安:政風處查辦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圖/苗博雅辦公室提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蓮強震時北市警察局斷網1398筆! 蔣萬安:不排除解除台智光母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