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花蓮強震時北市警察局斷網1398筆! 蔣萬安:不排除解除台智光母約
林延鳳質詢時表示,花蓮0403強震時,北市警察局斷網高達1398筆。(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因台智光案與台北市長蔣萬安來連日槓上,後續蔣萬安已宣布解除柯文哲當時所簽訂的警用監視器專案網路子約,不過北市議員林延鳳今(12)日於北市議會質詢時指出,花蓮0403強震時,北市警察局斷網高達1398筆,甚至有監視器斷網長達468分鐘;蔣萬安則鬆口說,不排除解約母約。

更多新聞: 快新聞/比照日本制度!宇多田光8月登台攻蛋唱2天 2萬票實名抽選制

林延鳳質詢指出,0403地震時北市警察局斷網高達1398筆,總時數達48680分鐘,等於平均監視器每筆斷網時間34.8分鐘,最嚴重的是位於中正區開封街一段78巷的監視器斷了468分鐘。她質疑,警察局稱是因為電力關係導致斷網,但台智光這麼貴就是因為「專網」線路能有更高品質,母約精神是提供穩定不斷線,但簽的子約卻發生斷網,並要求品質有感善空間,「你應該也不滿意這樣狀況」;蔣萬安回應,「當然不滿意」。

林延鳳續指,合約內有訂定斷網超過10分鐘,可以跟廠商收取違約金,資訊局、警局應檢視這場地震包含前,台智光出現多少這種狀況,並說這是給北市府籌碼去跟台智光談判。另外,林延鳳再問,母約內提到,若涉及傭金、賄賂等不當行為,可以提出解約,面對母約的解約市府有無準備?

蔣萬安說,他們即刻終止子約,對於母約事實到哪,就辦到哪,並表示正等待檢調;林延鳳追問,不排除解約母約?蔣回:「不排除」。

更多新聞: 快新聞/猴子戲弄流浪狗打架又搶食傷人!台東展開「抓猴行動」 今捕獲1母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