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岸田文雄示警「中國行動對國際社會帶來風險」 喊話願與美國分擔國際責任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12)日於美國國會發表演說,他在演說中除了讚賞了美國的全球領導能力外,也提到中國對外的軍事、態勢不僅對日本,也對整個國際社會和平與穩定構成了最大的戰略挑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76行者」陳修將打死22歲女友 判刑10年10月定讞

岸田文雄今天在演說中提到,美國透過經濟、外交、軍事、技術實力,塑造了國際秩序。他也提到,大家正處在一個十字路口,將會決定人類歷史的下一個時代,而美國所建立的國際秩序也面臨新的挑戰,這挑戰來自於不同價值觀、原則的行動者。

岸田文雄以中國為例說到,他們對外的態勢、軍事行動不僅是對日本,也對整個國際社會和平穩定,構成了有史以來最大的戰略挑戰。岸田文雄也提到,他想對維護國際秩序的美國說到,「我不想讓我的孩子們活在沒有人權的社會裡,所以美國不孤單,日本會與美國同在,日本不僅是美國最親密的朋友,也是全球合作的夥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版柬埔寨」拘禁毆打餵毒釀3死 16惡徒二審最重判2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