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打217劑新冠疫苗!德國男副作用、確診皆零 網驚:是不是兩津勘吉
德國一名男子在29個月內接種217劑新冠疫苗,不僅沒副作用還零確診,驚人體質引發全球譁然,有網友戲稱根本兩津勘吉。(圖/Pexels)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新冠肺炎爆發時,全球政府都在呼籲國民接種疫苗,然而仍有些人因擔心副作用,遲遲不肯接種疫苗,日前卻爆出一名62歲德國男子反其道而行,在29個月內施打217劑新冠疫苗,不僅沒確診過,也沒出現任何副作用,事件引起全球醫界關注,小兒科醫師蒼藍鴿日前談到此事,急呼籲大家不可模仿,網友們看完也傻眼,表示身體血液應該都成疫苗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XBB新冠疫苗第2劑今起開打 65歲以上長者再加1、防護不過期


德國男2年「打217劑新冠疫苗」!副作用、確診零 網驚:是不是兩津勘吉
德國男子29個月接種217支疫苗,單月最高紀錄打48劑,一天可能打2劑以上。(圖/翻攝「蒼藍鴿的醫學天地」YouTube)

蒼藍鴿說,德國一名62歲男子因不明原因,在29個月內接種217支新冠疫苗,蒼藍鴿換算接種時間和劑量,男子平均2個月打了4支疫苗,最高紀錄單月打了48劑疫苗,一天可能打了2劑以上。事後男子接受醫療機構抽血,竟檢查不出副作用,體內抗體質量也比一般人好,更神奇的是,男子從此後也沒確診過新冠,還因此登上醫學期刊雜誌。

德國男2年「打217劑新冠疫苗」!副作用、確診零 網驚:是不是兩津勘吉
男子打完疫苗後,不僅沒有明顯副作用,至今還沒確診過。(圖/翻攝「蒼藍鴿的醫學天地」YouTube)

蒼藍鴿說,男子的狂人行為,可能會讓一些民眾也想模仿,他急忙呼籲千萬不要衝動,他解釋男子打完疫苗後,雖然身體沒出事,但也被檢調單位調查是否有違法,加上男子本身體質可能異於常人。蒼藍鴿強調,所有疫苗中人體可接種的數量,都經過非常嚴謹的臨床試驗,一般人還是照規定施打就好。


影片播出後,德國男子的超狂行為,也讓網友們大開眼界,「這個人是不是叫兩津勘吉」、「一抽血...耶?怎麼是疫苗」、「藥廠找到最佳人體試驗對象」、「醫師:你的疫苗裡面參雜了血液」、「看這片心裡五味雜陳,我才打一劑就出現疫苗引起疾病,怎麼有人這麼的厲害啦」。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主人快看!農業部力推「寵物身分證」 飼主管理毛小孩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