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仍在!醫曝「1天30例」中鏢…他問「確診還要說?」網批:不講沒水準
新冠疫情嚴重肆虐全球期間,造成民眾人心惶惶。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隨著各國疫情趨緩,政策鬆綁解封,許多民眾早已對「確診」2字無感,也鮮少聽到有人主動提及自己「確診」,不過其實新冠疫情一直以來都沒消失過。近期,有一名網友透過知名論壇發文表示,家人去看診所看病時,醫生透露現在還是有不少人「中獎」,一天約有20至30幾個確診病人。對此,原PO好奇的問「現在都當感冒了,不會有人特別說出來嗎?上班真的中的話需要請假嗎?」。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7.2強震搖碎花蓮家園…他嘆「20歲買的房沒了」忍淚上班:還有房貸要還


疫情仍在!醫曝「1天30例」中鏢…他問「確診還要說?」網批:不講沒水準
新冠疫情從2019年爆發至今都沒有消失。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2019年12月1日開始新冠疫情肆虐全球,不少人因病離世,讓全球人民都陷入確診擔憂,然而隨著疫苗問世,各國疫情趨緩,相關政策也跟著解封,但其實現在仍有許多人確診。近期,有一名網友在《PTT》上,以「現在確診會說嗎」為題發文表示,現在已經鮮少看見關於疫情的報導,身邊也沒聽同事或是朋友提及自己確診的情況,不過家人前陣子去看醫生時,對方透露現在還是有很多人中鏢,一天至少會遇上20至30幾個確診病人。對此,原PO不禁感到好奇,「還是說可能現在都當感冒了,不會有人特別說出來嗎?那上班真的中的話需要請假嗎?」。

疫情仍在!醫曝「1天30例」中鏢…他問「確診還要說?」網批:不講沒水準
有網友指出醫生透露現在還是有很多人的感冒,都是新冠疫情確診。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貼文曝光後,隨即吸引大票網友熱議表示,「現在還有人在乎是感冒或新冠?」、「不要懷疑,真的還是很多人確診」、「有的醫生都懶得驗了,反正都一樣是症狀治療」、「還是很多人啦,只是大家都不太驗了」、「不會,因為也完全沒有在篩了,即使發燒咳嗽也不會篩,反正就是感冒。」。

疫情仍在!醫曝「1天30例」中鏢…他問「確診還要說?」網批:不講沒水準
許多鄉民都認為即便疫情解封,如果不小心確診還是要說出來比較好。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不過有鄉民指出「奇怪,現在大家都瘋狂出國,吃餐廳也沒在怕,然後還在問確診要不要請假??就感冒有啥好講的?」,原PO則回應「我知道現在很多人都不怕了,但還是有人事後才知道隔壁同事確診會生氣」。對此,還是有很多人認為確診應該要說,「不管有沒有確診感冒還是會說一下」、「當然要說啊,誰能避就避,誰想一直生病」、「會啊,但沒人會怕了」、「如果真確診還是請假比較好,除了讓自己好好休息以外,同時也能避免同事中標」、「最好說,家裡有老人小孩的,有的還是很小心。」。


更多新聞: 父母台北有房「無痛升級」人生勝利組?他怒批「豈有此理」大票鄉民全不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