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強震搖碎花蓮家園…他嘆「20歲買的房沒了」忍淚上班:還有房貸要還
花蓮日前受到強震影響,傳出房屋傾斜倒塌、外牆磁磚剝落等意外。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日前,台灣東部外海發生芮氏規模7.2的地震,花蓮首當其衝影響最深,接連傳出建築物傾斜、倒塌意外,目前各單位人員正積極搶修、拆除中。近期,有一名網友透過知名論壇發文透露,男友是花蓮人,發生地震後他立刻傳訊息確認對方是否安全,雖然人平安,不過男友買的家卻因出現裂痕被貼上危樓紅單,對方一句「家回不去了」,也讓他感到相當心疼。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花蓮7.2強震/花蓮住宅塌!他急曝「現場驚悚照」網嘆:老舊大樓該拆了
7.2強震搖碎花蓮家園…他嘆「20歲買的房沒了」忍淚上班:還要還房貸
花蓮受到強震影響有多棟建築出現傾斜、倒塌的狀況。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近期,有一名網友在《Dcard》上,以「一場地震男友家沒了,我能為他做什麼..」為題發文表示,男友是花蓮人,日前發生強震讓他感到很擔心,當下就有立即傳訊息詢問他的安全狀況,男友當時回他「人沒事…但房子慘不忍睹。」,同時也坦言家裡變成了危樓不能進去,只能暫時借住在朋友家,原PO擔心的詢問「你這幾天都住朋友家嗎?」,男友則無奈的說「可能會住半年甚至更久,家回不去了……。」。

7.2強震搖碎花蓮家園…他嘆「20歲買的房沒了」忍淚上班:還要還房貸
有網友透露男友在花蓮買下的住家,因為地震便成了危樓。(圖/翻攝自Dcard)

原PO聽見後感到非常心疼,「那是他最引以為傲的地方…沒有父母陪同沒有顯赫家世的他,靠自己的努力,才20幾歲買了人生的第一個家,但現在家沒了..明明就在眼前卻不能回去,地震隔天只有少許的時間能回家拿重要物品,然後也不知道還能不能再回去。」,當下他雖然有關心對方是否可以幫忙,但男友則要他不要擔心,先照顧好自己,對此原PO無力為對方做些什麼也感到相當自責。

7.2強震搖碎花蓮家園…他嘆「20歲買的房沒了」忍淚上班:還要還房貸
原PO事後更新貼文透露男友在消防員的陪同下返回住家拿生活用品。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網友熱議表示,「出錢幫他買新房,這個最直接」、「帶回家養。這麼慘工作應該也沒辦法去,換工作住一起。」、「給他一個溫暖的家」、「你能給他一個家」、「可以幫他查查附近的政府避難所,看新聞上說有一些物資可以拿。」。

7.2強震搖碎花蓮家園…他嘆「20歲買的房沒了」忍淚上班:還要還房貸
花蓮有多棟大樓都有出現外牆磁磚剝落的現象。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事後,原PO更新貼文表示,在消防單位的陪同下,男友回到家裡拿了幾套換洗衣服、上班要穿的西裝、電腦,還有一些生活用品,他表示幸虧男友天性樂觀,迅速打起精神繼續上班,不然沒辦法繳房貸。原PO透露目前尚未得知大樓要拆除還是修復,自己能為對方做的也只能找找是否有補助可以幫忙申請補貼,陪他度過這次難關,同時原PO也澄清「目前為止他沒有跟我要過一次錢。」。

更多新聞: 花蓮7.2強震/全台搖不停!台積電、力積電「預防性停機」竹科大廠曝現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