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工程師捧1500萬想買房!「青埔or宜蘭怎選?」全網一面倒激推它
買房對於許多人來說是大事,做任何決定都必須三思。(圖/翻攝自Google Map)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許多上班族雖然工作區域在台北市但礙於房價過高,因此選擇在新北市租房,或是選在房價較為低一些的宜蘭、桃園置產,仰賴交通運輸工具通勤。近期,有一名網友透過知名論壇發文表示,自己在台北信義區工作,目前住在桃園青埔,而女友則居住在宜蘭,雙方對於買房有共識,但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卻不知道要買在宜蘭還是青埔好,因此上網詢問網友意見。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眾人熱議。

更多新聞: 父母台北有房「無痛升級」人生勝利組?他怒批「豈有此理」大票鄉民全不挺


軟體工程師捧1500萬想買房!「青埔or宜蘭怎選?」全網一面倒激推它
有網友近期萌生購屋想法,但礙於預算考量只能在宜蘭與青埔兩地間做選擇。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近期,有一名網友在《Dcard》上,以「台北通勤族買宜蘭or青埔」為題發文表示,自己是在台北信義區工作的軟體業工程師,目前居住在青埔,每天通勤上下班,而女友則是居住在宜蘭的公務員。原PO指出近幾年房價攀升速度快,加上新青安政策,於是萌生了買房想法,不過礙於預算考量,雙北已經不再考慮清單內,目前就以宜蘭與青埔通勤作為選擇。原PO列出買房條件,2人年收入約200萬左右,因此購屋預算壓在1500萬左右,需要至少2房或是2+1房。

軟體工程師捧1500萬想買房!「青埔or宜蘭怎選?」全網一面倒激推它
原PO原本住在青浦每天通勤到台北信義區上班。(圖/翻攝自Google Map)

依照上述條件,如果選擇青埔,每天都要通勤1小時,但優點有重劃區規模大、人口密度低、街廓完整、公園綠地多、高鐵通勤台北彈性高,未來如換工作防守範圍大,再加上出國方便,未來發展較有潛力,房子較保值。缺點則是價格偏高,越靠近的高鐵的建案坪數就越小,生活機能較差。

軟體工程師捧1500萬想買房!「青埔or宜蘭怎選?」全網一面倒激推它
原PO的女友則是住在宜蘭,2人為了要在哪裡買房感到相當苦惱。(圖/翻攝自Google Map)

而如果選擇住在宜蘭,1500萬的預算可以買到3房,通勤時間約1小20分,優點是女友可以不必換工作、消費偏低、生活機能完整,還能住進空間寬敞的房子,不過缺點就是往返台北較不便,宜蘭地區未來發展較受限。青埔和宜蘭的條件對比下來,原PO認為宜蘭較符合他們的經濟需求,但他又難以放棄未來發展性較高的青埔。對此,原PO感到相當苦惱。

軟體工程師捧1500萬想買房!「青埔or宜蘭怎選?」全網一面倒激推它
許多網友都推薦原PO買青埔,對於未來發展比較好。(圖/翻攝自Dcard)

貼文曝光後,大票網友狂推青埔,「當然青埔啊,超簡單,有高鐵機捷怎麼輸??」、「身為宜蘭人的我問號,買什麼宜蘭!當然青埔」、「建議買青埔,後期發展好」、「如果宜蘭與青埔,我只會選青埔耶…宜蘭通勤太辛苦了」、「青埔吧,政府要發展區域」;不過也有人替宜蘭說話,「推宜蘭,女方工作不用變動,而且空間大 預算足,可以愜意人生」、「台北移居宜蘭4年,我不覺得通勤很痛苦」、「宜蘭,買大不買小,生活品質差很多」、「身為一個移居宜蘭十多年的新北人,我會建議您買宜蘭。」。


更多新聞: 科技業同事「買房方法」太狂!正妹嘆「刷新三觀」全網驚呆:台灣人超有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