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業同事「買房方法」太狂!正妹嘆「刷新三觀」全網驚呆:台灣人超有錢
台灣的高房價讓許多人想成家卻難以輕易下手。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台灣的高房價讓許多年輕人將買房視為遙不可及的夢想,但對於高收入或是有錢人來說可就不一樣。近期,有一名網友透過知名論壇發文表示,自己在科技業待的三年之久,身邊的親朋好友也幾乎都在同產業,年薪也都落在百萬,因此對於買車、買房感到稀鬆平常。不過最近身邊出現許多剛工作不到一年的小情侶,或是單身工作三年的同事,直接下訂破千萬的房子,讓她驚訝得直呼「實在刷新我三觀。」。

更多新聞: 不屑科技業高薪?「有錢人都不讀電資」釣過來人揭殘酷真相:能回頭一定重考


科技業同事「買房方法」太狂!正妹嘆「刷新三觀」全網驚呆:台灣人超有錢
有網友表示自己與身邊親人都在科技業上班,因此對於買車、買房感到正常。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近期有一名網友在《Dcard》上,以「現在大家買房的觀念刷新我三觀」為題發文表示,自己在科技業上班3年,身邊的親戚好友也幾乎都在同產業,大家的年薪都至少百萬,因此她認為買車、買房是「遲早的事」而且「很正常」。不過原PO發現最近身邊出現,工作不滿一年的小情侶,竟砸下1600萬買房,而工作3年單身的同事也直接下訂2000萬的房子。原PO驚訝的說,「重點是,都看沒多久的房子就訂了,這實在刷新我三觀欸。」。

科技業同事「買房方法」太狂!正妹嘆「刷新三觀」全網驚呆:台灣人超有錢
原PO指出身邊最近出現工作未滿1年的小情侶或是工作3年的單身者砸千萬買房。(圖/翻攝自Dcard)

原PO對於小情侶工作不滿一年,如何肯定自己撐得下去感到困惑,「雖然如果能夠穩定做下去,1600萬這數字還款很容易,但經濟基礎都沒有的情況就直接買房?!」。此外,單身的同事一肩扛起2000萬的房產,也讓她覺得有點「硬」,也猜測月薪可能有一半都要拿去繳房貸。原PO傻眼的問「請問真的是我太保守嗎…?」,同時她也覺得「我是認真覺得這個社會病了…買房不是人生成功的唯一途徑,也不是成功的象徵吧!」。且原PO也非常不認同炒房行為,讓真正想買房有一個家的人,變得越來越難買。

科技業同事「買房方法」太狂!正妹嘆「刷新三觀」全網驚呆:台灣人超有錢
許多網友認為原PO的想法太片面,也許買房的同事除了薪水外還有其他收入。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貼文曝光後,有許多網友都提供自身看法,「到底誰跟你說每個人都是靠薪資買房的?銀行搬錢、父母贊助、海外資金回流等各種方式,前幾天00940就已經證明了,台灣人超有錢。」、「既然他們都生的出頭期款,怎麼會是沒有經濟基礎,人家口袋裡有多少錢,真的不用跟你說耶」、「妳怎麼會覺得別人買房是衝動,而妳買房就是理性的錯覺啊?」、「都工作三年了還不買?繼續當空空去租房幫忙繳房貸吧」、「他們說不定也不是在炒房,但不買以後更貴,畢竟薪資不太漲。」。


更多新聞: 情侶想買「新北2000萬宅」求建議!網見「驚人收入」喊:看這間太委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