怨北市15K套房品質差!他想改「合租家庭式」…過來人揭「悲慘經驗」急勸退
在台北市想要租到心中理想且合乎預算的房子並不容易。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許多人為了生存,只好離鄉背井到異地打拼,也不免會遇上要租房的需求,不少民眾會選擇與友人,或是陌生人合租來節省房租,但要雙方磨合卻又不是件容易的事,因此有部分人更傾向承租套房。近期,有一名網友透過知名論壇發文表示,最近產生搬家念頭,進而查詢了台北市的套房,但符合預算的房子都不太理想,因此開始考慮與他人合租家庭式。貼文曝光後,隨即吸引大票網友熱議,有不少人直搖頭勸阻原PO。

更多新聞: 懶甩科技業高薪!電機碩士逆風「改當公務員」過來人曝優勢:照領百萬年薪
怨北市15K套房品質差!他想改「合租家庭式」…過來人揭「悲慘經驗」急勸退
有網友最近想要搬家,不過卻在台北市找不到合乎預算的套房,因此動念想找他人合租。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不論租屋、買房,想要找到滿意,且負擔得起的物件並不容易。近期,有一名網友在《Dcard》上,以「套房還是合租?」為題發文表示,自己已經在台北工作打拼一陣子,最近突然想要搬到更好的房子,便開始搜尋台北市的套房,沒想到租金1萬5的套房都還是「爛爛的」,因此開始考慮是否跟他人一起合租家庭式,同時認為「整層的房子比較好一點。」。不過原PO也擔心若與陌生人合租,會產生許多問題,對此也詢問眾人意見「大家都怎麼選擇?」。

怨北市15K套房品質差!他想改「合租家庭式」…過來人揭「悲慘經驗」急勸退
許多網友都建議原PO能夠租套房就不要與陌生人合租。(圖/翻攝自Dcard)

貼文曝光後,隨即吸引大票網友熱議,許多過來人都勸阻原PO,「能套房千萬別合租,可能遇到室友不續住要多負擔費用,遇到衛生習慣不好或出入複雜的室友」、「不夠熟或沒有一起出國過的,真的不建議找陌生人」、「合租很吃運氣」、「我室友是房東選的,半夜12點彈吉他唱歌。」。

怨北市15K套房品質差!他想改「合租家庭式」…過來人揭「悲慘經驗」急勸退
與他人合租套房需要運氣,若遇到難相處、無法配合的租客,生活將會變得很辛苦。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也有不少網友提供意見表示,「15K預算其實可以租到不錯的套房」、「考慮看看新北呢?15000在新北可以租到很不錯的獨立套房了~」、「建議你不要在租屋app找租房,在臉書找會比較好,臉書社團比較多房東直接租的~」、「建議除了591之外,臉書社團也加一下,最近看到好幾間不錯的房子釋出,我現在很滿意的套房就是這樣找到的,機能好地點好空間大鄰居還行 1.1w,但下手要快,最好看到馬上聯繫看房!」。

更多新聞: 情侶想買「新北2000萬宅」求建議!網見「驚人收入」喊:看這間太委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