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樓太擠沒空間!他「從小幻想住透天」釣過來人曝5缺點:光打掃就超累
許多人在心裡都會幻想著理想的房子模樣,希望未來有一天能實現夢想。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獨棟透天是許多人心目中理想的家,不僅能擁有自己的庭院、停車場、還有多層樓的房間可以自行規劃,打造成遊戲室、書房等。近期,有一名網友透過知名論壇發文表示,自己從小都是住大樓,加上兄弟姊妹多,難以有個人空間,因此對於透天相當憧憬。對此,他好奇的問其他網友「大家會跟我一樣有透天夢嗎?大家覺得能住透天都是什麼人?」。貼文曝光後,隨即吸引大票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不屑科技業高薪?「有錢人都不讀電資」釣過來人揭殘酷真相:能回頭一定重考


大樓太擠沒空間!他「從小幻想住透天」釣過來人曝5缺點:光打掃就超累
有網友表示自己家裡成員多,又因住在大樓哩,我以沒有個人空間、房間。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近期,有一名網友在《PTT》上,以「住透天都是什麼人?」為題發文分享,自己從小都是住在大樓裡,礙於家中的兄弟姊妹較多,因此很難得到屬於自己的房間與空間,也因此對於透天都抱有著很大的憧憬。原PO表示,小時候坐在媽媽機車後座時,若有經過透天建築,目光就會被吸引過去,也在心中幻想著如果自己也住在裡面會是什麼樣子?是不是就能擁有自己的房間了?

大樓太擠沒空間!他「從小幻想住透天」釣過來人曝5缺點:光打掃就超累
該網友表示長大後發現住在透天的應該都是有錢人,因此入住透天變成了遙不可及的夢想。(圖/翻攝自PTT)

不過長大後原PO才發現,透天房價高想要住進去沒有那麼容易,也變成了遙不可及的夢想。他猜測能夠住進去的人應該都是有錢人,不過即便如此平時經過透天建築時他還是會欣賞,若看到外觀漂亮的透天也還是會忍不住多看幾眼,甚至拿手機拍下來。對此,他好奇也好奇的問其他網友,「大家會跟我一樣有透天夢嗎?大家覺得能住透天都是什麼人?」。

大樓太擠沒空間!他「從小幻想住透天」釣過來人曝5缺點:光打掃就超累
不少過來人都分享出住在透天的優缺點。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貼文曝光後,隨即吸引大票人熱議,其中有不少住在透天的人都列出缺點,「住透天整理起來很麻煩」、「我家就獨棟透天,一樓室內三十坪,二樓也三十坪打掃起來累死人了」、「現在透天普遍都高樓層,爬樓梯很累」、「透天光裝潢費就搞到你破產」、「透天治安差,我家前後門都裝了監視器」;但也人分享住透天的優點,「住透天的時候體力真的滿不錯的」、「社區透天有個好處,有管理員不用追」、「住透天很好躲爸媽」、「好處就小孩跑跳不會被樓下抱怨」、「怎樣蹦蹦跳跳都不會被檢舉,也沒有公共區域的問題。」。


更多新聞: 自私尪婚後曝本性!購車不商量狠拋「這句話」人妻受夠淚崩:徹底心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