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業太久很憂鬱「得到Offer」又超難過?過來人曝「1原因」掀全網同感
待業太久容易讓人產生焦慮的心情,但要踏進新職場又會令人感到擔憂。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待業太久容易讓人產生焦慮、不安,但是要踏入新職場,也不免會擔心無法適應環境、工作無法勝任,或是與主管、同事無法融洽相處的狀況。近期有一名網友透過知名論壇發文表示,自己已經待業一段時間了,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份工作,卻還是覺得很難過,也恐懼接下來上班的日子。對此,她好奇的問其他網友「為什麼確定上班了,還是很難過?」。貼文曝光後,有過來人留言指出了關鍵原因。

更多新聞: 偽善婆婆狂送食物給娘家!人妻打開見「內容物」徹底心死:看清人品不算虧


待業
有網友表示自己待業了一陣子,好不容易找到工作,內心卻還是覺得難過。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近期,有一名網友在《Dcard》上,以「為什麼確定上班了,還是很難過?」為題發文表示,自己已經待業很久了,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份工作,雖然不盡理想,但終於可以結束待業生活。不過原PO坦言,「我還是很難過,會恐懼上班。」,找不到工作會憂鬱,但如今找到工作卻又感到難過,對於自己這種矛盾的心理,她也感到相當無力,也好奇的詢問其他人,是否有同經驗?

待業
有過來人看到原PO的貼文後,寫下自身看法。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貼文曝光後,隨即引來許多網友熱議,有過來人寫下看法表示「因為不確定性,不確定公司環境合不合,不確定人際關係是否融洽,不確定業務內容是否吻合面試的量,不確定未來是否安穩等等等,太多了。」、「很正常啦!面對新環境大家都是這樣,我以前也是待業非常非常久,之後有了一份離家非常遠的工作,工作前一天晚上,我躺在床上哭得稀裡嘩啦的,之後慢慢熟悉環境就沒事了。」、「怕不適應,怕學不好,怕遇到不好的同事,怕又要離職」。

待業
許多網友都與原PO有相同感受,完全能理解她的心情。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也有不少網友能理解原PO心情表示,「我也是,尤其薪水不如預期,真的只是為了生存上岸。」、「完全跟我現在一樣!為了生活⋯害怕做不長久,又不適合…但好像別無選擇」、「我也是!上班很焦慮又憂鬱,但有錢。不上班很快樂,但沒錢也會憂鬱跟焦慮。」、「我也是!剛上班一個禮拜而已,想到明天又要上班就覺得難受」、「我懂,這種爛工作做多了自信心會減少之餘,還會增加社恐的機會。」。


更多新聞: 台積電工程師待7年…1原因「想轉當公務員」!全網傻眼愣:你要確定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