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屑科技業高薪?「有錢人都不讀電資」釣過來人揭殘酷真相:能回頭一定重考
台灣科技業發達,許多大公司開出的薪資、福利都優渥,因此有不少學生都想搶讀相關科系。(圖/翻攝自台積電網頁tsmc.com)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台灣科技產業發達,許多大公司都會提供優渥的薪資與福利招攬人才,不少學生也都為此拚命讀書考取相關科系,不過近期卻有一名就讀台大的網友透過知名論壇發文表示,依照他的觀察,電資系學生的家庭背景較為普通,若是家裡很有錢的人,大部分都會選擇法律或是商管。對此,他好奇的想問其他網友「是什麼原因讓有錢人家小孩不想唸電資?」。貼文曝光後,隨即吸引大票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就是想進台積電!他3年面試5次全落空…網揭錄取「必備1特質」


不屑科技業高薪?「有錢人都不讀電資」過來人揭殘酷真相:能回頭一定重考
有就讀台大的網友發現家世較優渥的同學比較不會就讀電資系當工程師。(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近期,有一名就讀台大的網友在《Dcard》上,以「為什麼家世背景好的一般不會選電資當工程師?」為題發文表示,依照他在台大的觀察,就讀電資系的學生,通常家庭背景都相當普通,頂多小康的程度,而若是家裡很有錢的人,大多都會選擇就讀法律或是商管。至於出生在醫生世家的人,則會直接選擇醫牙藥。對此,原PO也好奇的想問「是什麼原因讓有錢人家小孩不想唸電資?」。

不屑科技業高薪?「有錢人都不讀電資」過來人揭殘酷真相:能回頭一定重考
有網友好奇「是什麼原因讓有錢人家小孩不想唸電資?」。(圖/翻攝自Dcard)

貼文曝光後,隨即吸引大票網友熱議表示,「窮人才選科系,有錢人選興趣」、「法律商管才能發揮高層人脈的最大價值啊」、「讀電資就是為了以後收入,家裡有錢的話除非很有興趣,根本不用管未來收入,找有興趣的就好,這個在美國統計出來也是類似的狀況」、「因為有背景在醫牙法商會很吃香,念電資就虧了」、「可悲電資瞧不起文組,結果錢都是文組在處理,文組鍵盤敲幾下就能收手續費,電資還在爆肝可憐。」。

不屑科技業高薪?「有錢人都不讀電資」過來人揭殘酷真相:能回頭一定重考
許多就讀機械系的人也都在留言區寫下自身看法。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留言區中也有就讀電資系的網友現身回應,「高中同學有錢的幾乎都唸文組,超爽,反觀我加班加到懷疑人生,根本沒精力做自己喜歡做的事」、「要是我家有錢才不會來唸這個」、「之前高中有錢同學分兩種:爸媽授薪階級,唸三類醫科、社會地位高;爸媽開公司的:唸一類商科,之後接家業;我最窮唸二類理科」、「不完全,敝系有同學家裡開公司的,資產至少10億以上」、「再讓我選一次,我一定重考醫牙。」。


更多新聞: 台積電工程師待7年…1原因「想轉當公務員」!全網傻眼愣:你要確定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