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甩科技業高薪!電機碩士逆風「改當公務員」過來人曝優勢:照領百萬年薪
台灣科技大公司,經常開出豐厚的薪水、獎金、福利來吸引人才加入。(圖/台積電提供)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台灣科技業發展蓬勃,許多大公司都開出優渥的薪資、提供完善的福利來招攬人才,因此有不少學生拚盡全力考取相關科系。不過近期卻有一名網友透過知名論壇發文分享,身邊友人目前就讀電機研究所,最近卻突然產生了休學的念頭,打算利用大學學歷考高考,讓他不禁好奇「電機系碩士班讀完收入那麼高,為何想不開來考公職?」。貼文曝光後,也隨即引起大票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交大電資系正妹嘆「快撐不下去」!憂「繼續讀or重考」過來人苦勸:快逃


不甩科技業高薪!電機碩士逆風「改當公務員」過來人曝優勢:照領百萬年薪
科技業是不少人嚮往的夢幻職業,拼命苦讀就只為了考取相關科系。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圖/民視新聞)

近期有一名網友在《Dcard》上,以「電機系考公職?」為題發文表示,自己是文組的公務員,身邊有朋友正在就讀電機碩士,不過卻向他透露想要休學,並利用大學學歷報考高考,原PO對於友人的想法感到不解,認為電機系碩士班畢業後,收入可觀,「為何想不開來考公職?」,原PO也直言現在公職也有不少單位需要加班,因此對於友人的想法感到更加困惑。

不甩科技業高薪!電機碩士逆風「改當公務員」過來人曝優勢:照領百萬年薪
有網友透露就讀電機碩士的好友想要休學,轉考公務員,讓他感到不解。(圖/翻攝自Dcard)

而好友卻告訴他「電機研究所唸得很不快樂,無法想像以後進科技業會不會壓力更大。」。對此,他好奇的詢問其他人,「真的會有人放棄百萬年薪來考嗎?文組的我都沒有這奢侈的煩惱。」。貼文曝光後,隨即吸引大票網友熱議表示,「沒有興趣的科系讀研所很辛苦是正常」、「可能不缺錢吧」、「安啦,研究所休學考公職路過~」、「電機可以考慮考國營吧,比較好。」。

不甩科技業高薪!電機碩士逆風「改當公務員」過來人曝優勢:照領百萬年薪
許多網友都認為工作開心最重要,委屈就讀自己沒興趣的科系也會很痛苦。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同時也有其他人認為原PO好友的決定沒有不好,「工作做的開心比較重要,進公職做了之後不滿意也可以轉戰科技業,如果先進科技業領百萬年薪過就不會想來公職領少少的薪水了。」;還有過來人指出「您好~我電機,目前在司法機關也破百萬」,他直言因缺少分紅機制,確實比不過同學的200-300萬年薪,但光是不用加班這點就讓他直呼「好爽!」。


更多新聞: 機械系想進台積電「只能做1工作」?同行揭「殘酷現實」苦勸:能跳就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