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川普也想當萬年總統? 美民調曝「過半選民看法」:他將延長任期
美國前總統川普。(圖/歐新社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1951年獲得批准的美國憲法「第二十二修正案」(Amendment XXII)中明訂,總統的任期僅2屆8年。不過,英國媒體與美國民調機構,近期所執行的一份最新民調顯示,倘若美國前總統川普在11月登場的大選中勝出,有過半選民認為,他將試圖透過一些方法,讓自己能夠繼續留在白宮。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俄烏24小時內止戰「秘密計畫」長這樣? 他曝川普打算「這樣做」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 Online)11日報導,川普常常打趣地說,倘若自己能獲得社會大眾的支持,他希望能超過任期所允許的限制,繼續擔任總統。

對此,《每日郵報》與美國權威民調中心TIPP合作所執行的一份民調顯示,有55%的選民認為,假如川普11月勝選,他將嘗試在自己任期於2029年1月結束前,繼續掌權;另有35%的選民不認同這樣的看法;而有10%的選民則因為不確定,所以無法做出判斷。

據報導,川普已於2017年至2021年擔任過美國總統,倘若真的選上了,他的第2任總統任期,可能僅只於2025年至2029年;無論他對「是否能繼續當總統」一事認真看待,但身為億萬富翁的川普,確實曾多次公開質疑總統任期限制。

目前的民調趨勢顯示,普選票部分,由民主黨籍現任總統拜登領先,但關鍵搖擺州卻是川普所屬的共和黨佔優勢。而這份「川普若勝選,是否將超過任期限制繼續擔任總統」的調查結果,也正式對外公布。

更多新聞: 阿爾巴尼亞候鳥保護區大搞開發 川普女婿引發地方強勁反彈聲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