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國宴首度移師「美食之都」  讓800位外賓體驗古城風光
520國宴地點曝光,位在台南安平港旁的福爾摩沙遊艇酒店。(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楊思敏、戴亞倫 台北-台南報導

距離520正副總統就職剩一個月,如火如荼準備中,這次國宴將首度移師台南,選在當年賴清德擔任市長時,規劃當地第一家的BOT飯店"福爾摩沙遊艇酒店"。不少人期待國宴在美食之都台南舉行,特色小吃也能列入菜單,讓800名外賓品嘗美食,體驗古城風光。

更多新聞: 賴清德520就職國宴傳「落腳這裡」 外賓名單至少800人

陽光明媚,波光粼粼,台南的福爾摩沙遊艇酒店,就位在安平港旁,是準總統賴清德520就職,國宴舉辦的地點。

鴨皮烤到油亮,片鴨一刀切下,都能聽到酥脆聲音,烤乳豬和肥美烏魚子組成的五味拼盤,以及台南招牌新鮮溫體牛,淋上清澈高湯,加入蔥花薑絲、米酒調味,都是飯店的拿手好菜。


520國宴首度移師「美食之都」  讓800位外賓體驗古城風光
飯店平常就有提供牛肉湯和擔仔麵等台南小吃。(圖/翻攝自福爾摩沙遊艇酒店官網)


立委林俊憲表示,期待有許多台南特色的傳統地方點心,能夠列入國宴菜單,台南盡地主之誼,讓國際來賓體驗到不一樣的台灣。

國宴首度移師台南,打算用在地食材和熱情招待800名外賓,飯店繃緊神經,預計國宴前兩天就會停業準備,當天更出動平常兩倍以上的人力。總統府也透露,會選擇台南是因為正副總統當選人,與台南淵源很深,賴清德從求學、從醫到擔任台南市長,蕭美琴也在這裡長大。


520國宴首度移師「美食之都」  讓800位外賓體驗古城風光
國宴的地點是賴清德擔任市長時規劃市內的第一家BOT飯店。(圖/民視新聞)


立委陳亭妃也提到,當地能看到安平港風景和台南400年歷史,加上台南小吃豐富,希望國宴主廚能注入小吃精神。今年適逢舉辦「台南400」活動,飯店隔著安平港就能眺望安平古堡,欣賞古城特色,希望讓國宴外賓體驗台灣不一樣的魅力。


更多新聞: 賴清德520就職國宴移師台南!?美食家推薦這2菜色「把台菜推向國際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