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兄弟情「奔現」! 馬斯克與阿根廷總統相見歡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億萬富翁馬斯克講話百無禁忌,支持言論自由以及偏向右派的意識形態,讓他和阿根廷狂人總統米雷伊一拍即合。米雷伊昨天到訪特斯拉總部,兩人有說有笑,還一起比讚合照,超有默契,也討論到去阿根廷投資鋰原料。

更多新聞: 快新聞/J.K.羅琳開炮丹尼爾、艾瑪華森「侵害女性權益」:不會原諒

阿根廷總統米雷伊來到美國德州特斯拉總部,和執行長馬斯克相見歡,兩人彷彿一見如故,談笑風生,馬斯克更親自帶隊參觀。

走到大門口拍照留念,馬斯克模仿米雷伊淘氣比讚,兩人TONE調有夠對味。

CNN主播:「雙方討論在阿根廷潛在的鋰項目合作,據說也談到自由市場、企業家精神,和減少官僚主義限制。」

網路兄弟情「奔現」! 馬斯克與阿根廷總統相見歡
​​​​​​​​馬斯克和米雷伊老早就是X社群平台網友,經常互相讚聲,同樣推崇右派立場,擁護自由市場與自由言論,而且阿根廷鋰儲量排名全球第三,對於特斯拉電動車所需的鋰電池,有巨大投資商機,兩人自然英雄惜英雄。米雷伊去年底上台以來,推行「休克療法」救經濟,大砍政府開支和補貼,放手讓披索貶值一半,盼能阻止通膨率繼續飆升。

阿根廷民眾:「物價還是一樣,我特地來市場想說東西會比較便宜,但還是跟我家附近差不多貴。」

網路兄弟情「奔現」! 馬斯克與阿根廷總統相見歡
​​​​​​​​阿根廷民眾:「現在美元降下來了穩了,但還是沒人願意降價。」

阿根廷年通膨率動輒超過250%,民眾上街採購大喊錢包好痛。不過今年1月2月,通膨已經連2個月降溫,就看這波改革陣痛,民眾可以忍到何時。

更多新聞: 快新聞/慟!義大利知名設計師Roberto Cavalli過世 享壽83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