澀谷「台灣旅遊推廣活動」 日本人暖心替台灣打氣

民視新聞/陳威臣 日本東京報導

日前花蓮發生大地震而重創太魯閣,導致部分旅客擔心安全而取消赴台旅遊,觀光署與台灣觀光協會選擇熱鬧的東京澀谷,舉辦台灣旅遊的推廣活動,吸引許多日本人到場參與,還在現場留言為台灣加油。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雪梨驚傳隨機砍人! 5人身亡「兇手被警方擊斃」

台灣傳統陣頭出現在東京澀谷,這是觀光署及台灣觀光協會所舉辦的活動。特殊的臉譜彩繪及廟會表演,吸引不少日本人的目光。

台灣觀光協會組長蔡易軒:「很多的日本人,對台灣的廟宇文化都非常的有興趣,我們希望把台灣最道地的演出,帶到日本來讓日本人可以看到,另外一方面呢也是因為4月3號的時候,台灣發生了地震,這次他們演出的舞碼,神將少女五營將軍就是一個有祈福,也有守衛的意涵,也可以把這樣的一個心願傳達給大家。」

澀谷「台灣旅遊推廣活動」 日本人暖心替台灣打氣
​​​​​​​​此外也有台灣鐵道的介紹,以及旅宿航空等業者設攤,並舉辦各種活動。到場參與的民眾相當踴躍。日前台日兩國都發生大地震,因此現場架設了台日一起加油的大看板,許多日本民眾都留言打氣。

日本民眾:「還想再去台灣請加油。」

日本民眾:「台灣加油請加油。」

台灣表演團體:「台灣加油。」

業者們也表示地震影響不大,對於未來的觀光發展樂觀看待。

日本旅行業者台灣觀光負責人久根下雅大:「地震發生之後的一個星期,如同預期的有部分旅客取消行程,不過目前已如往常一樣,取消行程的狀況已經減少,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台灣旅行業者張雅琇:「當然日本人到台灣多多少少會有影響,有一些也做取消,但是我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一定會恢復,是沒有問題的。」

澀谷「台灣旅遊推廣活動」 日本人暖心替台灣打氣
台灣觀光協會東京事務所副所長洪瑞聯:「接下來我們也會多鼓勵日本的業者,讓更多的民眾來日本觀光。」

雖然台灣發生大地震,但日本人仍以行動力挺台灣,展現台日友好。

以上是民視新聞陳威臣,在日本東京的採訪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醫師曾宣告活不過30歲 「全球最年長連體嬰辭世」享壽62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