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7分店有衛生缺失、2家停業中 藏壽司聲明:全力配合稽查
新北衛生局稽查藏壽司板橋中山遠百店。(圖/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針對藏壽司疑似食物中毒案,包含新莊宏匯店、淡水站前站店、新店威秀裕隆店,累計共有17人疑似食物中毒,儘管截至12日,並無新增疑似通報案件,但新北衛生局全面稽查藏壽司新北12家分店,其中2家停業、2家合格、4家缺失待改善,衛生局昨再完成最後4分店稽查,1家合格,其餘3家分店衛生有缺失待改善。對此,藏壽司深夜也發出聲明表示會全力配合調查。

更多新聞: 食安問題連環爆 士林溪山里傳飲用水不潔多人腹瀉

亞洲藏壽司股份有限公司在其臉書粉專「藏壽司 Kurasushi Taiwan」發表聲明,指出其位於新北市的「淡水站前店」與「新莊宏匯店」將暫停營業,並表示將全面配合衛生局的稽查。該聲明由亞洲藏壽司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長西川健太郎親自署名。

聲明指出,公司完全支持政府單位為確保民眾食品安全而執行的相關措施,並承諾全力配合衛生局的稽查工作。公司表示理解政府因接獲「疑似食品中毒」通報而要求兩家店舖暫停營業的預防性食品安全管理措施。

在聲明中,亞洲藏壽司公司強調其對於食品安全和衛生管理的嚴格規範。在食品安全管理方面,公司設定了高規格的食材檢驗頻率,並進行自檢或委託第三方公正機構進行檢驗。而在衛生管理方面,員工必須執行嚴格的洗手消毒程序,並定期清潔消毒各個部位,包括客席、廚房、廁所等。為了進一步加強衛生管理,公司已經改由員工為顧客進行手部消毒,以降低來自外部的風險。

最後,聲明表示公司將持續積極配合政府單位的全面稽查,並承諾盡快改善衛生局指出的缺失。同時,公司將繼續落實品質和衛生管理規範,致力於提供給消費者安心舒適的用餐環境。



更多新聞: 「藏壽司」食物中毒再增個案 食藥署進行全台分店總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