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眾黨年改復議案不投票遭批 柯文哲稱遭「藍綠夾擊」:很荒謬!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立法院昨日召開院會,民眾黨立委全數未投票,國民黨團最終靠著立法院長韓國瑜反對下,否決民進黨團提出「停砍軍公教年金」相關復議案。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出席公職共識營時坦言,委員們有事先討論好投票態度。柯文哲反轟民進黨稱民眾黨疑「聯手反年改」很荒謬,喊冤說「兩個黨都在夾擊,跑票一大堆都不來!投票結果怪民眾黨,自己都跑票,結果再來怪第三者。」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子佼受害聯盟「立委出手了」! 德州媽媽怒轟:出來承擔你的骯髒事

對於2天1夜的公職共識營,主要想要達到什麼目的?是否是2024年選舉總檢討?柯文哲坦言,「對啦,當然是總檢討,再來就是計畫,另外一個交流」,柯文哲提到,現在有很多地方新任地方主委、縣市黨部主委,要有機會讓他們有彼此之間有面對面的交流。

柯文哲坦言民眾黨很常用視訊會議,本人連見都沒有見過。公職共識營這次來賓也邀請游盈隆,對選情民調失準部分來做檢討?柯文哲說游盈隆不只是民調專家,更厲害的是國內政治情勢分析,整個局勢的分析會比民調還重要。至於賴幸媛是以前當過陸委會主委,所以兩岸問題當前台灣政治的重點,總是要有一些有經驗的人來講講看法。

公職共識營和上次幹部營,都選在新北舉辦,明天也會有黃國昌來演講,是否要把新北當成2026年的主軸?柯文哲說2026年全台灣都是民眾黨的主軸。至於是否黃國昌是否有和柯文哲討論到選新北?柯文哲則說「還太早了啦」。

而之前柯文哲都是「挺年改」,但民眾黨立委沒有針對這個議題表態,最後表決結果被民進黨認為「聯手反年改」。柯文哲說,昨天那件事情覺得「很荒謬」,年金改革是藍綠兩黨20幾年累積下來的共業,不去解決問題反而去做政治操作,柯文哲稱「昨天兩個黨都在夾擊,跑票一大堆都不來!柯建銘總召都不來,投票結果怪民眾黨,你們兩邊都在甲級動員,自己都跑票,結果再來怪第三者。」

柯文哲坦言,投票態度的確有事先討論過,要有具體解決辦法,「希望在520後,賴清德該做的要做,每天表決吵來吵去也沒有解決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抽驗「古月粉」檢出蘇丹四號 台中食安處要求「下架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