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聖經揭台灣21個「不為人知事實」 留言區湧入一票外國網友讚爆
外國旅遊網站「旅遊聖經」最近在社群平台上,以「21個你不知道的台灣事實」為題發文介紹台灣,貼文引發廣大迴響。(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杜子心報導

近年有愈來愈多外國朋友來台觀光,而外國旅遊網站「旅遊聖經」(The Travel Bible)最近在社群平台上以「21個你不知道的台灣事實」為題發文介紹台灣,內容含括地理、人文、美食都被提及。貼文曝光後,吸引近3萬人朝聖,更有高達8000次的轉發和1800則的留言,顯示台灣的超高人氣。

更多新聞: 決策者/台灣人每日上網超過7小時?3C牽動眼球兆元商機!連鎖眼鏡龍頭大剖析!

「旅遊聖經」在臉書社群平台發文,列了21個台灣特色,其中有幾點可能連台灣人自己都不知道。貼文介紹台灣在回收和廢棄物管理方面位居全球領先地位,是全球回收率最高的國家之一;此外,台灣也是自行車主要的生產地,路上都能見到自行車道,每年也會舉辦自行車節;另外,台灣在農業方面的創新技術,更使台灣成為蘭花種植和育種領域的佼佼者之一。

旅遊聖經揭台灣21個「不為人知事實」 留言區湧入一票外國網友讚爆
台灣在農業方面的創新技術超群,使得台灣成為蘭花種植和育種領域的佼佼者之一。(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旅遊聖經一開始先詳細介紹了台灣的地理位置與面積,再提及台灣不但有熱鬧的夜市、標誌性的台北101大樓,台灣還有著全球第一大晶圓代工廠(台積電)。另外,文章中還特別介紹「台北故宮」擁有世界上最多的中國皇家文物和藝術品收藏,這些都是在國共內戰(Chinese Civil War)時被帶來台灣的。

旅遊聖經揭台灣21個「不為人知事實」 留言區湧入一票外國網友讚爆
旅遊聖經介紹台灣是全球最大的半導體和科技產品的生產國,台灣積體電路製造公司(台積電)是全球第一大晶圓代工廠。(圖/翻攝自台積電官網)

貼文一出吸引不少網友關注,截至13日已有2.6萬人按讚、近8000人分享貼文,留言數也已快到達2000則。有許多網友留言表示「我很自豪能在台灣工作12年」、「我在台灣工作了一年半,是世界上最友善的國家!我愛台灣」、「為自己是台灣人而自豪」、「很自豪能來到台灣,這裡有最好的醫療保健系統和友好的人民,這就是我愛台灣的原因」、「很有趣的台灣資訊!我從來不知道的事情,聽起來很棒」。



更多新聞: 倫敦首見「台灣藝術節」 王冠劇院總監讚台灣小巧卻充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