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報復以色列 朝以境內發射上百架無人機.飛彈 以色列全面戒備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以色列在台灣今天凌晨4點多宣布,伊朗已經朝以色列境內發射上百架無人機、巡弋飛彈和彈道飛彈,稍早以國防空系統已經攔截到多架無人機,以色列和約旦等國稍早也緊急關閉領空、全面戒備,美國總統拜登也回到白宮,和國安顧問團隊展開危機會談,強調堅決捍衛以色列的決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伊朗「破百架」無人機飛抵以色列!首都爆炸聲狂響

14日凌晨,以色列境內警報大響,外界憂心的伊朗報復攻擊,果然來了。

CNN耶路撒冷連線記者:「看到很多火光...火箭..,攔截了數十枚火箭,照亮夜空。」

伊朗報復以色列 朝以境內發射上百架無人機.飛彈 以色列全面戒備

以色列13日深夜證實,伊朗已經朝其發射超過百架無人機、巡弋飛彈和彈道飛彈。

以軍發言人哈加里:「伊朗已從其領土向以色列領土發射無人機,這波威脅需數小時才能到達以國領土,以國國防軍和空軍,正在執行我們準備好的計劃。」

伊朗報復以色列 朝以境內發射上百架無人機.飛彈 以色列全面戒備

伊朗也證實,已經展開報復。

伊朗國營新聞:「伊斯蘭革命衛隊,幾分鐘前開始,對被佔領土(以色列)內的目標發射大量無人機。」

以色列呼籲特定區域民眾盡快避難,並關閉領空,鄰國約旦和伊拉克的空域也已經關閉,全面警戒。美國官員證實,已經攔截數架無人機;事發後美國總統拜登緊急縮短行程,立刻飛回白宮,和國防部長奧斯汀、國務卿布林肯、中央情報局局長等展開危機會談。

記者引述拜登聲明:「我剛剛和我的國安團隊會面,美國支持以國防禦來自伊朗,及代理人威脅的承諾堅若磐石。」伊朗報復以色列 朝以境內發射上百架無人機.飛彈 以色列全面戒備

事實上美國和以色列和幾天前已經接獲情資,預測伊朗將發動大規模空襲,美軍核動力航空母艦艾森豪號航空,日前據傳已由紅海揮軍北上,加強對伊朗的威懾力量。

就在伊朗襲擊前幾個小時,以色列才宣布,14日起,各級學校停課兩天、國內旅遊、大型集會全面暫停,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也強調,國家防禦已準備就緒。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我們已為任何情況做好準備,無論是防禦還是進攻,國家很強大,國防軍強大、公民強大,誰攻擊我們,我們就攻擊他。」

上月1日,伊朗駐敘利亞使館遭到攻擊、造成七名伊朗高級將領死亡,伊朗指控是以色列所為,早已揚言報復;就在發射上百無人機和飛彈後,伊朗聲稱這一波攻擊告一段落,只是後續是否還由另一場行動,各界繃緊神經高度關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急進戰情室召開會議! 強調美國「支持以色列對抗伊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