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展開報復 發射逾2百架無人機、巡弋飛彈等空襲以色列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伊朗今天(4月14日)朝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空襲,發射超過200架無人機、巡弋飛彈和彈道飛彈,以國的鐵穹防空系統發揮作用,攔下大部分的無人機和飛彈,所幸這波攻擊沒有造成重大傷亡。美國總統拜登稍早回到白宮,和國安顧問團隊展開危機會談,並和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通話,強調堅決捍衛以色列的決心。聯合國安理會也將為此召開緊急會議。

更多新聞: 遭伊朗猛攻「以色列民間」兩樣情!海邊爽「慢跑、喝咖啡」真實內幕曝

4月14日凌晨,以色列境內警報大響,外界憂心的伊朗報復攻擊,果然來了!

以色列4月13日深夜證實,伊朗已經朝其發射超過200架無人機、巡弋飛彈和彈道飛彈,聖城耶路撒冷猶如下起流星雨;南部內蓋夫空軍基地火光照亮夜空,北部響起陣陣爆炸聲和民眾驚呼。

伊朗展開報復 發射逾2百架無人機、巡弋飛彈等空襲以色列
​​​​​​​​以色列全境從北到南都不平靜。伊朗國營媒體引述革命衛隊聲明證實展開報復,這也是伊朗首次直接攻擊以色列。

伊朗國營新聞:「伊斯蘭革命衛隊幾分鐘前開始,對被佔領土(以色列)內的目標發射大量無人機。」

伊朗代理人之一-黎巴嫩「真主黨」也隨即對發射火箭。以色列已經呼籲特定區域民眾盡快避難,包括以國在內、鄰國約旦和伊拉克的空域也已經關閉。

以軍發言人哈加里:「超過200多種武器射向以色列,我們已經透過國防系統和盟友協助,攔截了絕大多數威脅,我們將竭盡全力保衛以色列。」

美方官員證實,美國協助以色列攔下大部分無人機和飛彈,拜登臨時決定縮短行程,立刻飛回白宮,和國防部長奧斯汀、國務卿布林肯、中央情報局局長等展開危機會談。

記者引述拜登聲明:「我剛剛和我的國安團隊會面,美國支持以國防禦來自伊朗,及代理人威脅的承諾堅若磐石。」

伊朗展開報復 發射逾2百架無人機、巡弋飛彈等空襲以色列
​​​​​​​​拜登隨後並和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熱線。

就在伊朗襲擊前幾個小時,以色列才宣布,4月14日起各級學校停課2天,國內旅遊、大型集會全面暫停,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也強調,國家防空系統已準備就緒。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我們已為任何情況做好準備,無論是防禦還是進攻,國家很強大,國防軍強大公民強大,誰攻擊我們我們就攻擊他。」

伊朗聲稱這一波攻擊告段落,只是後續是否還由另一場行動,各界繃緊神經高度關注。

更多新聞: 影/伊朗「狂轟200發飛彈」夜空布橘紅火球!以色列7歲女童遭炸重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