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大使館遭以色列轟炸 伊朗報復攻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伊朗之所以在今天凌晨,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空襲,原因可以回溯到這個月一日。當時以色列空襲伊朗的駐敘利亞大使館,因此引來伊朗的報復攻擊。

更多新聞: 快新聞/伊朗破百架無人機狂攻以色列!中東各國急「關閉領空」 40航班停飛改道

伊朗今天一口氣發射超過兩百架無人機和飛彈,空襲以色列境內目標,主要是報復伊朗駐大馬士革使館遭到轟炸。

據了解,本月1日伊朗使館遭攻擊,一共造成11人死亡,其中甚至包含多名伊朗革命衛隊的高級將領,儘管以色列沒有公開坦承發動攻擊,但伊朗政府多次公開嗆聲,11日還在社群媒體上PO文表示:「德黑蘭必須為此懲罰以色列」,並指責聯合國安理會沒有譴責以色列。

雖然美國曾聯手中國、以及土耳其等國,呼籲伊朗不要發動報復攻擊。不過顯然外交斡旋並未奏效。

伊朗大使館遭以色列轟炸 伊朗報復攻擊
更多新聞: 快新聞/伊朗無人機狂攻以色列 伊斯蘭革命衛隊「警告美國」:若介入將炸駐中東美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