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連續5小時大規模空襲 拜登:堅決捍衛盟友以色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伊朗在台北時間今天(4月14日)凌晨4點多,朝以色列展開連續5小時的大規模空襲,發射超過300個包含無人機、巡弋飛彈等攻擊武器,震驚國際。所幸,以軍是成功攔下99%的威脅,而美國總統也稱將堅決捍衛盟友以色列。目前攻擊已暫告一段落,而以色列也重新開放了領空。

更多新聞: 快新聞/伊朗空襲以色列後 約旦、伊拉克重新開放空中交通運作

4月14日凌晨,以色列境內警報大響,外界憂心的伊朗報復攻擊,竟然成真。

伊朗國營新聞:「伊斯蘭革命衛隊幾分鐘前開始,對被佔領土(以色列)內的目標發射大量無人機。」

伊朗連續5小時大規模空襲 拜登:堅決捍衛盟友以色列
​​​​​​​​​​​​以國民眾飛速避難,以方表示,伊朗發射超過300個飛行武器攻擊,包含至少170架無人機、30枚巡弋飛彈與120枚彈道飛彈。而遭轟炸的地點涵蓋以國全境。

南部內蓋夫空軍基地、火光照亮夜空;北部的爆炸聲和尖叫聲,響徹雲霄。伊朗代理人之一-黎巴嫩「真主黨」也朝以國,發射火箭。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哈加里:「我們攔截了99%,向以色列境內發起的威脅,這是一次非常重大的戰略成功。」

以軍使用飛箭與「鐵穹」防空系統,成功進行攔截。而美方官員也透露,在地美軍出手攔截超過70架無人機,及3枚巡弋飛彈。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無論是防禦還是進攻,國家很強大,國防軍強大公民強大,誰攻擊我們,我們就攻擊他。」

伊朗連續5小時大規模空襲 拜登:堅決捍衛盟友以色列
以國總理納坦雅胡強硬回擊,甚至PO文寫「必勝」,但連續5個小時的空襲,以國是一度被迫關閉領空。而美國總統拜登也隨即飛回白宮,不僅與國防部長奧斯汀、國務卿布林肯、中央情報局局長等展開危機會談,也已與納坦雅胡通話,重申美國力挺以色列的決心。而聯合國安理會也將為此召開緊急會議。

伊朗這波空襲目前已暫告段落,只是後續發展仍讓各界繃緊神經,高度關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岐阜「春之高山祭」登場 屋台遊行宣示「春天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