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岐阜「春之高山祭」登場 屋台遊行宣示「春天來了」
每年4月14、15兩天,是岐阜縣「春之高山祭」舉辦的日子。(圖/擷取自"飛騨高山ライブカメラ管理人"X)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岐阜縣高山市,是日本熱門的觀光景點之一;該處除了日本三大朝市之一、著名的「高山宮川朝市」外,每年春、秋2季固定舉辦的「高山祭」也是一大亮點;今(14)天又是「春之高山祭」舉行的日子。11座華麗的大型「屋台」,在盛開的櫻花海中緩緩前進,宣告春天已經到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版「神明遶境」!石川羽咋「平國祭」今登場 祈求能登半島平安復興

春天來了!目前這個時間點,是日本櫻花盛開的時節;位於岐阜縣的高山市,今天再度舉辦傳統的「春の高山祭」;11座精心打造、絢爛華麗的大型屋台,在高山老街與櫻花樹林中緩緩前行,宣示春天的到來。

據NHK報導,這項從江戶時代開始的古老祭典,預計將於2天內吸引超過18萬遊客參加;群眾紛紛拿出手機和相機拍照,欣賞美麗的屋台,以及上面裝設的機關人偶表演的傳統舞蹈,眾人紛紛讚嘆眼前的美景。

「春の高山祭」固定於每年4月14、15日兩天舉行,與10月9日、10日登場的「秋の高山祭」同稱高山兩大祭典;另外高山祭也與京都「祇園祭」、琦玉縣秩父市「夜祭」並稱為日本三大美祭;本祭典歷史據傳可以上溯至1718年,為日本重要、有形的民俗文化財產。


更多新聞: 日本左義長祭「13台花車互撞比美再燒毀」 紀念本能寺之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