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左義長祭「13台花車互撞比美再燒毀」 紀念本能寺之變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日本滋賀縣的近江八幡市,歷史悠久,前天就舉辦百年慶典,象徵迎新年,同時也紀念織田信長,因此除了13台花車遊街,相互衝撞爭奪最美花車冠軍,最後也全用火燒掉,重現當初的本能寺之變。

更多新聞: 快新聞/P罩杯3寶媽曝不愛穿內衣! 接小孩竟遭嗆「別誘拐我老公」

兩台花車狹路相逢,雙方立刻相互衝撞PK,甚至有人因此跌倒,原來這是近江八幡市的「左義長祭」,他們依照習俗對戰,爭取最美花車頭銜。

祭典本身有數百年歷史,但參加的很多都是血氣方剛年輕人,年長人士因此希望,今年慶典不會有人受傷。

日本左義長祭「13台花車互撞比美再燒毀」 紀念本能寺之變
「左義長祭」參加者:「慶典沒人受傷就是最好的事情。」

慶典可回溯到安土桃山時代,相傳為了紀念織田信長之死,這些遊街花車最後,都會一把火燒掉,象徵當時本能寺燒毀。至於花車造型,還特意仿造織田信長的安土城。

日本左義長祭「13台花車互撞比美再燒毀」 紀念本能寺之變
「左義長祭」參加者:「這是新一年的開始,所以新的一年我會加油。」

除了紀念織田信長,慶典也代表迎新年,用火燒掉過往污穢,揮別冬天。因此進江八幡這裡的「左義長祭」,都在3月第三個週末舉行,象徵新春來到。

更多新聞: 手機玩一半驚見「野豹進屋」!12歲印度男童1舉動「生擒」結局神逆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