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拚國會改革法案出委員會  綠預告涉擴權違憲要細審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將在4月15號逐條審查國會改革五法。(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陳韻年、林東銘 台北報導

明天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將進行"國會改革五法"內容審查!但討論的內容只有國民黨團提案,民進黨總召柯建銘痛批,根本要趕520前通過"要求總統到國會即問即答",這是違憲的,太陽謀了!公開喊話傅崐萁,強行通過會造成民意反撲。

更多新聞: 環狀線耐不住5級震?苗博雅質疑興建「人謀不臧」 蔣萬安這回答她怒了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他們要趕520嘛趕快通過,要賴總統來即問即答,這是違憲的部分嘛未免太陽謀了吧。」

不滿禮拜一司法法制委員會,要針對"國會改革五法"進行實質審查,民進黨立院黨團柯建銘,向國民黨全面開戰。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你趁民進黨的版本,禮拜三才能夠併案,你趕快要衝過去,這種行為坦白講太粗糙了。」

聲源:司法法制委員會召委吳宗憲:「四個禮拜前的禮拜五,當時我就要排逐條審查,鍾佳濱委員在上周有召開兩次公聽會,當天又是花蓮的地震,那我也是再把它延後,那我不懂說這個,為何認為我是強勢在做這件事。」

藍拚國會改革法案出委員會  綠預告涉違憲要細審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國民黨籍召委吳宗憲。(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我要告訴傅總召你凡事這樣強行,這樣違法違憲強行表決強行通過,只有對國民黨是傷害而已,這會引起民意的反撲的。」

柯建銘提醒傅崐萁,小心民意反撲!強調民進黨團的提案,禮拜三就能進委員會討論,到時藍綠的提案併案審查,逐條討論、內容才能更全面。

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其實過去已經多了兩個禮拜,也多開了兩場公聽會,什麼事情都照民進黨團來講來做了,如果說明天還不願意正對事實,面對問題來逐條討論來逐條審查的話,這才是真正反改革反民意。」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好好併案審查一條條好好潤,後面還有朝野協商還有院會表決,你沒有辦法開特快車的,即便你用特快車引起衝突,你自己要負責。」

藍白國會改革法案,拚周一出委員會,民進黨轟擴權違憲,祭逐條細審反制,委員會將上演朝野對戰!

藍拚國會改革法案出委員會  綠預告涉違憲要細審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巧慧參選新北市黨部主委 張維倩:相信她經營新媒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