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是怎麼形成的」新書發表會 杜正勝:護台灣更要了解
前教育部長杜正勝14日下午在高雄總圖書館舉辦新書「中國是怎麼形成的」的發表會。(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陳家祥、陳芷萍   高雄市報導

前教育部長、中研院院士杜正勝14日下午在高雄總圖書館舉辦新書「中國是怎麼形成的」的發表會。杜正勝表示,不管中國是敵是友,台灣人都應該要了解它,正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更多新聞: 美國快閃搶劫滿天飛治安慘兮兮 芝加哥成立特警隊力圖整頓


「中國是怎麼形成的」新書發表會 杜正勝:護台灣更要了解
前教育部長、中研院院士杜正勝14日下午在高雄總圖書館舉辦新書「中國是怎麼形成的」的發表會,吸引上百人到場聆聽。(圖/民視新聞)


前教育部長、中研院院士杜正勝,現身高雄市立總圖書館,為新書「中國是怎麼形成的」舉辦新書發表會,並發表演說。前教育部長杜正勝說,「知己知彼百戰百勝,不論是敵是友是合是戰,我們一定要了解中國,當他對你每天都在威脅,你不了解他那你不是非常危險嗎。」

高醫大前校長余幸司、河畔出版作家呂自揚特別前來力挺,呂自揚還送了一幅書法給杜正勝。現場座無虛席,聚集了一百多位民眾,仔細聆聽杜正勝的演講,帶領民眾如何一一破解中國的宣傳,尤其是這句話。前教育部長杜正勝表示,「中國經常就說自古以來台灣就是中國不可分割的部份,其實我們仔細一讀下去研究下去,幾千年裏面中國統治台灣基本上,也只有清朝的一段時間而已,所以他們講的話,完全不符合歷史事實。」


「中國是怎麼形成的」新書發表會 杜正勝:護台灣更要了解
前教育部長、中研院院士杜正勝14日下午在高雄總圖書館舉辦新書「中國是怎麼形成的」的發表會。(圖/民視新聞)


杜正勝也從中國古代王朝的角度,解析近代中國領導人的世界觀。前教育部長杜正勝指出,「他還是一個天下觀不是世界觀,所謂天下觀就是說,所有天下都是在我這個皇帝的腳底下,我想習近平的心裏基本上也是這個心態,有了了解以後,你也許可以想辦法去破解。」

杜正勝強調,出這本書不是為了政治宣傳,而是希望在學術上追求真實,也歡迎不同意見的人,來跟他進行學術上的討論。


更多新聞: 中國信託「愛傳球」青少年開箱大巨蛋! 見證中信特攻「奪大巨蛋歷史首勝」嗨翻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