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解禁復出!上場「遭對手肘擊」痛苦倒地 仍摘13分助國王止4敗
近期林書豪解禁歸隊,以替補身分對戰夢想家,怎料賽中為了防守,不慎被對手肘擊臉部,導致他痛苦倒地。(圖/民視新聞)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新北國王球星林書豪因違反禁藥條例,被PLG聯盟禁賽5場,而他13日解禁歸隊,到父親的家鄉彰化出賽,出戰福爾摩沙夢想家。此戰林書豪以替補身分上場,不料比賽中途卻發生小插曲,於第二節時,夢想家陳振傑預備上籃時,為了躲避林書豪的防守,不慎用手肘撞到林書豪的臉,導致他痛苦倒地。

更多新聞: "69大魔王"盧峻翔本土最高19分蟬聯單月MVP 四次獲選平林書豪紀錄

此戰林書豪從板凳出發,第一節剩餘2分24秒上場,第一次出手就砍進三分外線,個人貢獻5分,國王團隊三分9投4中,楊敬敏砍進兩顆三分拿下8分,反觀夢想家打了近11分鐘,團隊得分還沒能突破雙位數,不僅團隊命中率不佳,三分球6投皆墨,還出現6次失誤,第一節打完夢想家落後多達18分。

林書豪解禁復出!替補「遭對手肘擊」痛苦倒地 仍摘13分助國王止4敗
林書豪在第一節剩2分24秒時,以替補身分上場,第一次出手就砍進三分外線。(圖/民視新聞)

而在第二節時發生一個小插曲,夢想家陳振傑預備上籃時,林書豪立即站在對方面前防守,怎料陳振傑為了閃躲,不慎用手肘撞到林書豪的腮幫子,進攻犯規,導致林書豪痛苦倒地,讓一旁觀賽的林書豪母親看到後相當擔心。而陳振傑也因為用力過猛,在投球後跌倒在地。

林書豪解禁復出!替補「遭對手肘擊」痛苦倒地 仍摘13分助國王止4敗
林書豪為了防守,不慎被肘擊得痛苦倒地,讓一旁觀賽的媽媽看到後擔心不已。(圖/民視新聞)

隨後林書豪立即恢復狀態,上半場累計拿下7分,國王也以3顆三分持續擴大分差,以63:34領先夢想家。第三節林書豪在剩下3分鐘上場,雖然只打了10分鐘45秒,但3分球3投全中;第四節林書豪僅打了1分59秒,投進一顆三分球,拿下3分。最終國王憑藉首節建立大幅領先優勢,一路領先到最後,以116:94拿下勝利,終止近期的4連敗。


※更多P. LEAGUE+精彩賽事直播,請鎖定民視第一台,有線電視CH151、MOD CH316

更多新聞: 林書豪5場球監期滿 最快週末回歸率領禁衛軍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