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G國王終止4連敗 林書豪首度在彰化出賽喊榮幸
台灣職籃P. LEAGUE+聯盟新北國王隊球星林書豪(中)13日迎來歸隊首戰。(新北國王提供)

台灣職籃PLG新北國王球星林書豪在解除禁賽令後,今天歸隊首戰拿下13分,率隊以116比94擊敗福爾摩沙夢想家,擺脫近期4連敗,而生涯首度在父親家鄉彰化出賽,也讓他直呼很榮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谷翔平又開轟! 大聯盟生涯175支全壘打追平松井秀喜

台灣職籃P. LEAGUE+新北國王近期紛擾不斷,本季受足底筋膜炎所擾的林書豪,因誤用靜脈雷射治療被禁賽5場,而戴維斯(Quincy Davis)也因被控傷害前妻,被判一審有罪,遭聯盟禁賽至本季結束(含季後賽)。

賽前陷入4連敗的國王跌出前段班、暫居第4,林書豪今天作客彰化體育館出戰夢想家一役重返賽場,先從替補出發,這也是他生涯首度在父親的家鄉彰化出賽。

國王隊首節一路壓制夢想家,取得30比12領先,次節開局延續攻勢,王柏智、李愷諺、奧帝(Austin Daye)接力飆進3顆三分球,加上林書豪轉身跳投得分、拉出11比0攻勢。

國王隊上半場最多領先29分,夢想家靠著林俊吉與洋將吉爾貝克(Brandon Gilbeck)聯手,半場結束追成43比63。

國王第3節攻勢多點開花、再轟下32分,帶著25分領先進入決勝節,決勝節還剩10分鐘,在勝負大致底定情況下,林書豪也退場休息,國王最終以22分差距贏得勝利。

距離林書豪前一次在PLG出賽已是2月28日,而他今年1、2月在PLG合計也僅打2場,他賽後接受轉播單位訪問時表示坦言,「很喘、感覺體能還沒到,就一步步來。」

首度在彰化出賽對於林書豪而言,讓他感到很榮幸,他表示,難得有機會來到父親的家鄉打球,「這也就是為什麼我覺得來PLG,一直說想打有意義的籃球,能夠這樣子,我覺得將會是非常好的回憶。」

國王隊此役包括林家兄弟在內,共有8人得分雙位數,林書豪出賽不到11分鐘,貢獻13分、3籃板、4助攻,而林書緯斬獲22分、6助攻。而夢想家林俊吉表現全面,攻下22分、7籃板、7助攻,吉爾貝克得分21分次之。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台灣籃球首度攻蛋!大巨蛋2天從棒球場變籃球場 花費總金額和人力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