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生活比較便宜?英國人實測一周花費 「金額曝光」網笑:月底真的會吃土
艾倫計算他在台灣的一週花費,發現遠遠超過當初的目標,認為如果沒有社交活動的話,就能減少一半支出。(圖/翻攝「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YouTube)

影音中心/王雅瑜報導

許多人會認為,居住在國外高消費地區的人,來到台灣後,因台灣物價較低,能夠輕鬆生活。在台灣居住的英國籍YouTube艾倫,計算在台灣的一周花費,想證明在台灣生活,是否如同其他人所說的,真的很簡單,一周後計算發現,總花費超過預算超多,快接近2倍,讓他覺得應該要控制好花費,認為平時如果沒有社交,就能夠減少一半支出。

更多新聞: 高物價未來恐成常態? 台灣物價CPI每年平均漲達1.5%

在生活中,無論是吃、喝、玩、樂,都需要花錢,而除了這些方面之外,生活、保險的花費,也都是錢。艾倫領到薪水後,設置了6250元為一周總消費目標,希望不會超過這個金額,但每天的食物花費,都是不小的金額,除此之外,艾倫還會跟女生約會,負擔約會食物的消費,另外,平日時會去打高爾夫球,放鬆身心,也和朋友們聚在酒吧玩樂,一起痛飲啤酒外,還幫朋友準備了生日禮物,這些社交、娛樂,也都要許多錢。

台灣生活真的較便宜嗎?英男計一周總支出 發現比目標多花快2倍
在挑戰第一天時,艾倫就和女生約會,花費了1166元,佔6250元目標的六分之一。(圖/翻攝「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YouTube)

除了食物、社交活動外,艾倫也有帳單、生活等日常花費要支付,平日住在租屋處,要繳交管理費、電費、水費,日常使用手機通話,需定時繳交電信費,健康保險費也需支付,平日也前往超市,購買飲用水、洗髮精、洗衣精,這些必要生活用品。

台灣生活真的較便宜嗎?英男計一周總支出 發現比目標多花快2倍
除了食物外,生活必需品也是必要的花費,艾倫總共花了934元購買,他平常會使用到的物品。(圖/翻攝「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YouTube)

經過一周後,艾倫統計,這周總花費是11322元,遠遠超過他當初立下的目標,而在這其中,食物是最大的開銷,總計花費4318元,比帳單、日常生活費、娛樂花費等,還要多出許多,計算完畢後,他認為,如果平時沒有任何社交活動,就能夠減少一半支出,網友看完後也紛紛留言「社交活動真的花很多」、「在娛樂真的很容易花費太多」、「交際費真的是很花錢,我之前一陣子不跟朋友吃飯可以存很多錢」,都認為社交活動,是增加支出的一大因素。

更多新聞: 大學生1個月「2萬生活費」不夠用? 網一面倒羨慕喊:還缺孩子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