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妞曝來台震驚3大事!第一竟是「颱風假」 聽解釋後嘆:這才是有被當人
南韓妞曝來台後,讓她驚訝的3件事,其中最讓她感到震驚的,竟是停班停課,也感嘆能放颱風假,感覺有被當人看。(圖/翻攝「閒置珉」YouTube)

影音中心/王雅瑜報導

到不同國家生活,總會因文化差異,而有不小的衝擊,讓人倍感震驚;居住在台的南韓籍YouTuber閒置珉,日前拍片分享來台後,感到震驚的3件事,其中最讓她驚訝的是,台灣政府居然會因為颱風,而宣布停班停課,得知放假理由後,讓她笑嘆:「這個才是有被當人看的感覺吧。」。

更多新聞: 愛寶島勝過日本!能吃外國人超怕的台灣美食 韓妞笑問:我前世台灣人?

外國人來台後,都會發現台灣在各個方面,與家鄉有許多不同之處。智珉分享,來台後,看見許多人在路上,直接親密擁抱、牽手、打鬧,甚至有同性情侶曬恩愛,讓從沒看過此景的她,差點被嚇死了,另外,統一發票也讓她很驚訝,從來沒有想過,發票居然可以兌獎。

韓妞曝來台震驚3大事!第一竟是「颱風假」 聽解釋後嘆:這才是有被當人
來台後,智珉發現發票竟是彩絹,可以兌獎換錢,讓她感到非常驚訝,也養成開始收集發票的習慣。(圖/翻攝「閒置珉」YouTube)

智珉揭露,最讓她覺得最神奇的事,是颱風假的停班停課,她表示:「完全不可思議。」回想在南韓時,無論夏天大雨,還是冬天暴雪,她都要不畏苦難,排除萬難去上班,不存在「請假」的選項,但來台灣讀書後不久,就遇到強颱襲台,突然被告知不用去上課,讓她非常驚訝,在聽朋友解釋完理由後,感嘆:「這個才是有被當人看的感覺吧。」。

韓妞曝來台震驚3大事!第一竟是「颱風假」 聽解釋後嘆:這才是有被當人
來台讀書後不久,就遭遇了颱風,沒放過颱風假的智珉,聽完朋友講解完放假理由後,深深感嘆,認為這才是有被當作人看。(圖/翻攝「閒置珉」YouTube)

智珉認為,她來台後,也有了許多改變,提到在街上時,看到情侶牽手、擁抱,都不會被嚇到,而一直盯著他們看了,在平時,也會收集發票、使用手機載具,期待兌獎月的到來,這些習慣的改變,讓她覺得,自己變的更像台灣人了。


更多新聞: 帶留學生逛夜市!韓妞警告台美食「很恐怖」 笑曝:1年胖8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