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奶爸遭酸民誹謗!硬氣到警局報案 揭這點感嘆:在上海沒接觸過
近期奶爸gogo被網軍誹謗,讓他硬起來到警局報警,感嘆有件事是他在上海生活時,沒遭遇過的。(圖/翻攝「煮菜的奶爸gogo」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在如今網路發達的時代,時常能見到網友留言表達自己的看法,但有些酸民卻藉著台灣的言論自由,和網路的匿名性,在網上留下惡意評論或造謠。來自中國上海的YouTuber「奶爸gogo」,與台灣妻子育有1兒1女,日前他表示,近期他遭網軍誹謗是「中國間諜」,還大罵他應該被遣返回上海,讓他最終選擇報警立案,感嘆這是他在上海時,不曾遭遇過的。

更多新聞: 在中國要隨時抱持警惕心 上海律師來台後誇:社會氛圍放鬆

奶爸gogo透露,之前他曾拍影片探討兩岸APP的功能和使用感受,怎料卻被有心人士扭曲成「推廣中國的APP」,且有些酸民還在他和其他中配頻道下方留言,誹謗他不在台灣當全職奶爸不工作,都是中國派來「帶風向、洗人口」的,其中2024總統和立委選票的票數不多,可見就是這些發揮了「影響力」,怒批奶爸gogo應該被遣返回中國。

中國奶爸遭酸民誹謗!硬氣到警局報案 揭這點感嘆:在上海沒接觸過
奶爸gogo表示,由於上海誹謗名譽和侵權等方面的法規,沒有像台灣那麼完善,所以他從未在上海處理過類似的事情。(圖/翻攝「煮菜的奶爸gogo」YouTube)
奶爸gogo回應,「如果真的有這樣一個組織給我們下任務,這樣的KPI估計早就被炒了,這次選票的差距,大家也知道差多少!」他坦言,在上海生活時,不曾處理過誹謗名譽的事情,畢竟相關法規沒有像台灣這麼完善,只有2萬粉絲的他遇到誹謗,對警察來說可能就只是「小事情」,再加上之前回老家搭地鐵時,遭受當地警察搜身等不公平待遇,所以他很怕警察,更不用說報案了。
中國奶爸遭酸民誹謗!硬氣到警局報案 揭這點感嘆:在上海沒接觸過
奶爸gogo回應酸民,與其花時間攻擊中配是國安潛在威脅,不如去關注已經浮出水面、真正危害台灣的社會議題。(圖/翻攝「煮菜的奶爸gogo」YouTube)
後來奶爸gogo透過海基會的幫助,在網路報案他被網軍誹謗,並且到警局做筆錄近1個半小時,無奈道:「雞是殺了,猴子能不能儆住,我是不知道了!」最終奶爸gogo覺得,與其指控中配是「國安潛在威脅」,進行攻擊和喊打喊殺,不如把精力放在已經冒出水面的威脅,關注因為地震,被忽略的虐童案和黃子佼事件,網路不是法外之地,請那些人不要再對他進行誹謗。

更多新聞: 穿衣風格不同!她離鄉到中部讀書「被同化」 坦言北部學生太花枝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