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州今年首度「真夏日」 //日本新潟縣高溫破32度
示意圖/美聯社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日本今天(15)受暖空氣高壓與南風影響,北陸地區、東北和北海道民眾可以明顯感覺到氣溫上升,當中新潟縣的三條市,下午高溫達攝氏32.5度,秋田和山形縣,也都分別有地區出現30度以上高溫,是除了沖繩外,今年首度出現的「真夏日」。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冠疫情趨緩「日本銷毀多餘疫苗」 估計損失6653億日圓

NHK記者:「記者位在新潟三條市的公園,剛過下午2點溫度超過攝氏30度。」

日本東部15號氣溫明顯上升,新潟三條市白天最高溫達攝氏32.5度,是有紀錄以來當地4月的最高溫,也是本州今年首度出現「真夏日」的地區之一。

新潟民眾:「好熱喔我在流汗。」、「櫻花還開著的時候通常不會這麼熱。」

根據日本氣象廳定義,攝氏30度以上稱為「真夏日」,新潟縣午後除了三條,長岡市也超過30度、達31.4度。東北地區也暖呼呼,秋田縣橫手市最高溫30.7度。

秋田縣小朋友:「好熱喔。」

小朋友直呼好熱,公園野餐曬得臉紅通通,而山形縣的鶴岡市也有30.2度,氣象廳估計,這波暖空氣、高氣壓和南風帶來的炎熱天氣這幾天還會持續。不過通常較溫暖的沖繩縣,週一卻因鋒面來襲降下大雨。

沖繩地區從14號晚間就開始出現強勁雷雨,當局針對部分地區發布最高級別的避難警報,代表土石流風險高,一度撤離數萬居民,九州南部的鹿兒島也有大雨情形,西日本地區從15號晚間到週三天氣恐怕都不太穩定。

更多新聞: 比哆啦A夢更頂!日本RQ化身「暗黑機器貓」 百寶袋偷藏「純欲猛獸」